close

117.jpg  

 

這幾天新聞事件,都是 Selina 終於變成幸福的公主,在火焚的重生中,她又靠著自己的堅強、勇敢與善良,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儘管這隻蝴蝶的翅膀上還有疤痕,不過那又如何?那是她曾經勇敢的印記,就像哈利波特中的花兒,在比爾被狼人咬傷時,很堅定的還是決定要嫁給比爾,甚至憤怒的對比爾的母親說:「那又怎樣?那些疤痕只是證明我的丈夫很勇敢,我認為我們兩個,只要有我一個人好看就夠了!」

 

一直到那時,比爾的母親茉莉,才真正的接受了這個媳婦。

 

看著公主一步一步在紅毯上走,一步一腳印的邁向自己的幸福,我居然也忍不住鼻酸了起來,至少公主能嫁給王子,可是我不懂;這世界上,為什麼王子不能嫁給王子?或是王子不能娶王子?

 

老媽總說我不要談感情算了,她說我每次談感情,總是弄得遍體鱗傷,而且我的感情路一路走來,總是命運乖舛離奇,我有位格友在最近寫了一篇「性別不是問題」,我其實也很想探討一下「性向是不是問題」?

 

我忘記是哪位作家曾經在力挺同志時,她曾經寫過:「相愛是兩個人的事,干其他人什麼事?」

 

我也現在才知道;原來相愛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可是遭到這麼強烈的反對,是多麼的可悲和可嘆?

 

我常常在想一件事,我不埋怨你讓我等太久,但是我怕你以為我不想再等你。

 

我常常在想很多事,當我路過某間超商,我想到我們曾經在某個寒冷的半夜,你帶著我來到這裡,我們靠著一杯關東煮取暖,讓整個黑夜明亮起來。

 

當我路過某間麥當勞,我不敢進去獨自用餐,儘管你知道我多麼的熱愛漢堡跟炸雞,可是這些那些...沒有了你,好像都失去原有的滋味。

 

當我路過某盞路燈,當燈光灑在我身上,我會不由自主的掉淚,原來這是你載我時,常常停下來,跟我呢喃情話的地方。

 

2008116182939161_2.jpg  

 

這個城市...到處都是我們的腳印,既然你不在,那我只好真的帶著愛情去流浪,準備把自己放逐到其他城市,我沒有被燒傷,可是我的心真的被撞傷,我也要療癒,活出新的自己,想逛街就去逛街,想唱歌就去唱歌,我不再給任何人有傷害我的機會,但是我悄悄的把機會給你,除了南,唯有你,是我這輩子的最愛,不管在半夜發夢,不管在我跟別人交談的每分每秒,你的影子都會忽然跳出來,讓我倏地止住了思緒跟聲響,整個腦袋轟隆隆,只有你的笑聲,不管我再怎麼防備,或是轉移我的注意力,總是一個冷不防,你就撞進了我心裡,我想到楊過曾經對小龍女說:「要我不想著妳,那我活著幹什麼?」

 

那時我也是激動的落淚,相愛的人,不都是這樣的嗎?

 

「出走」,為的不是離開,是要光彩煥發的回來。

出走,像一束光,照亮了可能性,卻也照出我的徬徨。

 

原來沒有你在身邊,不管陽光多麼刺目,都像身處北國的冰天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