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其實我真的非常之慶幸;我有去試玩了「劍俠情緣三」,雖然我不得不承認它的風景是做得很精緻,可是我也終於認知到了一點;一款遊戲是不能只靠著精緻的風景圖來撐腰的,這款遊戲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在於它的打擊感非常薄弱! 

 

在玩「劍俠情緣三」以前,如果有玩家跟我說什麼打擊感薄弱...我是非常懵懂的,遊戲不就是這樣子嗎?什麼叫打擊感?

 

玩過「龍之谷」以後...我發現我再來玩「劍三」,我簡直完全受不了那種只是單純出招在空氣中揮舞的感覺,另外我也覺得跳躍系統做得很差,以我這麼不會操作跳躍的人來說...其實在「劍三」中,我卻算是操作得相當好,起碼我看到一堆玩家常常跳不上去某個地方,而我卻是輕鬆的兩段跳而過。

 

在玩「劍三」的當下...我非常仔細的思考它到底有沒有月費的價值?它好像根本沒有當年我玩「仙境傳說」的那種感動,也失去了我準備「永恆紀元」的期待,雖然「永恆紀元」我沒有玩很久,但是那種籌備的過程,加上進入遊戲中,形塑自己角色的畫面,還有尚稱豐富的內容,我覺得是打敗「劍三」許多的。

 

甚至「完美世界」、「龍之谷」,我都覺得它們都可以拿來做月費遊戲了!

 

002.jpg  

 

「完美世界」的畫面真的很華麗,加之副本豐富到不行,也比「劍三」有打擊感,起碼我覺得「劍三」推出的時間,比「完美世界」晚了那麼多年,它的畫面要比別人精緻,那是理所當然,可是其實認真比較;真的並沒有,「完美世界」的畫面真的一點都沒有輸給「劍三」,所以「劍三」在月費操作,吸引像我這種偏愛月費遊戲玩家的考量下,它實在有非常之大的進步空間。

 

一款遊戲,它如果內容不夠扎實,它的畫面要華麗,也許「劍三」後期的內容非常扎實,可是前期任務無目的跑來跑去,加上伺服器不穩定,任務怪等個老半天,真的讓我這種資深玩家非常詬病。

 

也許被「仙境、完美、龍之谷」這些遊戲養刁了胃口,我真的覺得月費遊戲要再端上檯面,也許要有像「仙境傳說」的內容,「完美世界」的華麗,「龍之谷」的精緻與打擊快感,這樣才能在免費遊戲中殺出一條血路。

 

不過以上純粹是個人玩家玩過不適應之抱怨,我當然知道「劍三」板,還是有許多非常熱愛「劍三」的玩家,反正這世界總是這樣子的,蘿蔔青菜,各有人愛。

 

看來真武俠的話...真的要期待「九陰真經」的面世了,聽說「九陰真經」在打擊感方面,可是用真人下去套路模擬的,還好「劍三」是OB免費期間,我只是去測試,沒有花到半毛錢,簡而言之;在我玩過的月費遊戲當中,我是給它不及格的分數,我認為它不足以到月費的價值,不然就是月費大約只能定在兩百左右。

 

003.jpg  

 

這是半夜忽而起床的牢騷,馮延巳曾寫過一闕詞:

 

河畔青蕪堤上柳,為問新愁,何事年年有?

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後。

 

如果想體會那種煙花三月,江城飛花,或是吹面不寒楊柳風的境界,我想可以稍微期待一下「九陰真經」了,我用的是「稍微」這個字眼,因為經過「劍三」事件,我也無法保證是否就能在「九陰真經」中快意恩仇了。

 

從底下這段「九陰真經」的影片,有看出來嗎?武俠遊戲當中,從武當派與極樂谷的示範中,一開始以掌法互相攻擊,到後來用劍法克敵,到最後武當派在水上放出大絕招來制勝,有擋架、有套路、有擊退...這些效果,才能算是我們這些「武俠小說迷」心中的「真武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