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球.jpg  


曾經在與初戀交往的時候,他與我躺在科博館微帶濕氣的草地上,他嗅著屬於泥土特有的芬芳,而我忙著當起孩子王,講述著不同的故事給孩子們聽。

 

當我說到鑲嵌在夜幕上的這些星星都離我們好幾萬光年,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是幾萬年前的光景時,有一個小男孩早慧又哀傷的跟我說:「哥哥,那它們能活這樣久嗎?這些星星是不是已經死掉了?」

 

我愣了一下,心中憂惻的疼熱,是啊,我怎麼從未想到過這問題呢?我們在這裡就算可以用幾億倍的望遠鏡,看到某顆星球的文明、征戰、亂世兒女的沙場戀愛...那又有什麼用呢?那是好幾萬年前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我們有那種科技降落在那顆星球,可能發現它已經荒蕪了,它就只是安靜懸掛在宇宙中的一顆大石塊而已,如此而已。

 

那些愛戀啦、那些歷史啦,旋生旋滅,原來在宇宙的發展史上,我們從來都搆不上些什麼。

 

所以我之前說明過;我的痞客邦是用來蒐集散落在無名、巴哈姆特、甲板或硬碟的文章,我想保留這些記憶,直到我老到只能用昏花的視線時,我還是能想起當年的點滴。

 

這個痞客邦的作品,它一定會跟某些地方的有所重覆,因為它的功能在於蒐集,當然如果屬於個人拉雜的心情,它就只會發在痞客邦,比方如這一篇,我想功能屬性並不太相同,很多東西...我都已經先發在巴哈或甲板一段時間了,我才收到痞客邦來,也有些東西,我是只發在痞客邦內的,因為我覺得它跟其他一切網站皆無關聯,可以將它當成一個歷史資料庫也無所謂。

 

我也覺得;幾乎每個部落客,他們都有跟我同樣的習慣,有某幾個站台...是他們平時活動的範圍,但是他們的老家,就是他們的部落格,這不相牴觸,我們一樣用心在紀錄一些事件當下的發生。

 

織女.jpg  

 

就像我回憶起某顆星球的死亡或誕生,我必須要來得及用文字去記載它的童話,也許以後...我可以再講給我的小外甥聽,龍王招婿,或是牛郎織女,那些曾經在我們左右,如此美好且浪漫的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