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愛因斯坦看見了一個小男孩在放風箏,那隻箏飛得又高又遠,直沒雲端,其實已經都看不見箏影了。

 

愛因斯坦好奇的問了小男孩一個問題:「你的箏都看不見了,你還握著它做什麼?」

小男孩回答:「我雖然看不見它,但是我感覺得到它。」

 

在我們的身邊,有些事情、有些東西,是我們看不見,但是感覺得到它的存在的,例如希望,例如真理,例如愛。

 

第一次收到情書,其實對象不是女生給我的,我說過我是個早慧的男生,在小一的時候,我已經懂得幻想與喜歡的男生共同走過教堂了,在小學五年級時,有一個隔壁班長得清秀白淨的男生,每天下課都會從隔壁裡騎腳踏車到我們這一里來找我鄰居跟我打躲避球,我的鄰居跟他是同一班,國小的我...在學校已經算是風雲人物了,有些人...其實我不熟,但是對方熟悉我的名字。

 

當時對那位男生,其實也僅只於抱著好奇的心態,覺得他幹嘛每天騎大老遠的路來打球?一直到了某一天,我的鄰居在我排隊要取營養午餐時,拿了一封信衝到我們班的講台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朗誦著那位男孩寫給我的情書。

 

初初體驗這種滋味的我,當下其實完全沒有任何感動的情愫,我有的只是困窘不堪,我沒有多想什麼,走到台上,我便撕掉了那封信,自此以後,那位男孩再不曾來找我打球了。

 

年紀漸長的我...有時寫情書給對方,有時收到對方的情書,其實收到情書的那剎那間,心臟都是喜悅騰跳的,情書保持著世界上最輕盈曼妙的體積與姿態,情書也擁有著世界上另一個人對你最珍貴沉重的重量與愛。

 

情人的世界是多麼的不可理喻啊!我們總在相聚的時候想到離別,在快樂的時候意識傷悲。

 

攤開以前我們的愛情版圖,雖然幅員不廣,但是九份的清冷夜雨、淡水河畔的水波不驚,夜馳高速公路的兩岸流金,也因為彼此不同的對話而有了不同意義,將來都會是我們回憶中的溫存場景。

 

在那個古老而沒有電子郵件的年代時,愛情在情人一筆一劃、一勾一勒所蜿蜒出來,那種溫柔的愛,你會感受到對方最認真的給予與餽贈,當時還曾經把對方寫的粉紅色的情書摺成紙鶴,串串的掛在天花板上,那些愛情好像要張開翅膀,帶著我升空翱翔。

 

後來電子郵件被發明了,我們開始用指尖談戀愛,無數美麗的字句與詞藻,在我們輕巧的手指間躍然而生,輕輕的一按傳送,我們親愛的戀人就在彼端迅速的接收到。

 

只是不管後來收到了多少情書,第一封我本人沒有來得及親眼見證到的那些細語呢喃,卻永遠在我心中成了永遠無法忘卻的遺憾。

 

就像在童話故事裡...很久以後的今天,我還是會唸唸不忘著,當年曾經有一個男孩,認真的寫著一封沒有投遞給本人的情書,裡面有著他曾絞盡腦汁為我寫的愛與詩。

 

就像不管泅浮在夜道上多麼寒冷,我依舊會相信真愛的無所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