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74.jpg

 

對我熟稔的朋友,相信都知道我天性就是厭惡運動,我對運動厭惡的程度已經到達無以復加的地步了,我很尊敬我的舅舅,但是我曾經因為他一直說服我運動,而反詰到讓舅舅啞口無言,所以就知道我多麼的厭惡運動這檔事。

 

我從來都不相信運動讓人身體變好的鬼話,是的,我承認這當然是有科學根據的,可這也要考慮當事人的意願吧?蘿蔔青菜,各有人愛,人生在世,不過數十荏苒,幹嘛每個人不都學我一樣灑脫率直一點,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以前我會非常注重臉部的保養、穿著的細節,媽媽曾經說過我:「又不運動,只是光顧著保養那張臉有什麼用?身體裡面整組都壞光光了。」

 

我回答她:「身體是別人看不到的啊,我的肝就算壞到什麼地步,人家也只會稱讚我外表保養得真好啊!」

 

我有一段時間被硬逼著跑步,那段時間我簡直是生不如死,我對於自己討厭做的事,而被強迫去做的話,其實我的內心會有一種深沉的怨念與恨意,別跟我說那是為我好,因為其實社會上多少人是以一種「假愛為名」的態度在挾持別人順從自己的想法。

 

菜根譚裡面曾經說過:「攻人之惡毋太嚴,要思其堪受;教人以善毋過高,當使其可從。」

 

你希望別人好?可是你也要考慮到對方願不願意接受或順從。

 

不過因為這陣子迷戀上了網球,而且大家都知道我的偶像是 Hantuchova,雖然她的年齡在網壇已經非常大了,不過真是個娃娃臉的甜姐兒,她的優雅球風與可愛的臉蛋,完全讓我深深為她發起花痴。

 

於是我開始慎重的思索起運動這回事,因為小雪人希望我的身體可以非常健康的陪伴他,而我也知道其實運動是可以增進肺活量跟體力,讓我對於一直無法忘情的歌唱是有很大裨益的。

 

我必須要挑選一種我願意接受的運動項目;籃球是我最厭惡的,一堆人在那裡汗流浹背,而棒球也會把球衣弄得很髒,而游泳...以我現在的身材,可能我明明是赤裸裸的下水,都會被教練吹哨子:「嗶~那位先生,成人泳池不能帶泳圈。」而趕出泳池,以後泳池門口可能會因為我而貼一張告示:「本泳池拒絕身材差勁的消費者消費。」

 

所以這都不符合我的貴族形象,你們能想到貴族去打籃球嗎?都已經是貴族了,幹嘛要去打籃球?

 

而台灣適合打網球的場地太少,感覺打網球可能會使我這個一級貧戶傾家盪產,所以這一種實在也需要遭到淘汰。

 

最後我想到了我專科時期參加的羽球,當初選填羽球時,老師要我們帶羽球拍,我於是帶了幾百元一支的球拍去報到,沒想到這個老師非常嚴厲,他跟我們說不到一千元的都是爛球拍,真正有心想打羽球的,長期用這類球拍是無法進步又容易受傷的。

 

我很納悶的想:「可是我沒有要什麼進步啊,你快點讓我及格算了,反正我又沒有要參加比賽,至於說到受傷...那就更離譜了!我又沒有打算打得很認真,所以怎麼可能會受傷呢?」

 

不過因為我不改買球拍的話,他就不讓我上課了,所以我還是繳了一千四的樣子,老師說他要幫我們跟他朋友團購比較便宜。

 

後來新球拍拿到手了,坦白說;我...當下真的很激動啦!

 

因為一向都用便宜貨的我,我從來沒拿過那麼輕盈,好像整支球拍跟我渾為一體的球拍,它真的很輕巧,而且揮擊時非常有力,如果我以前用我的便宜貨打出同樣的力道跟球速要花百分之百的力量,換了新球拍後,我應該只要花百分之五十,差異大到我自己都很驚訝。

 

雖然我仍然打得很爛,可是我那時真的很愛那支球拍,一直到我搬家到台北後,莫名的在搬家過程中弄丟了它。

 

一旦我打定這樣的主意,我昨天晚上便興沖沖的上網開始看起各種球拍跟球衣,我想這是我唯一算有興趣的運動項目,人家應該也不會隨便挑支爛球拍去打吧?至於球衣當然也要搭配得好看啊!

 

於是我幫自己看中了一支粉紅色的球拍,我知道我選粉紅色一定又會被笑的,不過這其實動搖不太到我,其實我很喜歡粉色系列的東西,除了代表 Rock 的黑之外,粉色系代表是一種比深色不沉重,但是又沒有亮色那麼喧賓奪主的中和色彩,簡而言之;它在顏色裡面算是一種屬於中道的色彩,但是它現在又非常受歡迎,因為它的視覺效果其實很不錯。

 

所以我的隨身碟用了櫻花粉,我的手機配件一向喜歡用白色,可是哪天搞不好我會去配一支粉紅色的手機也說不定,那種什麼娘不娘、像不像女生的言論無法在我的思維裡發酵,如果有人跟我說粉紅色明明該是屬於女生的色彩,我可能還會問他是法律規定的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到底是誰在規定女生跟男生該用什麼顏色?屬於自己的東西,就自己使用習慣或喜愛,這才是最重要的,我買東西不會把外人的意見當建議參考,除非我遇到了都非常熱愛的兩難,我才會需要別人給我建議,否則我通常大多是喜歡什麼,心中早有定見,我也不喜歡別人影響我的。

 

就像國小一年級,我曾經為了買一雙紅色的球鞋被爸爸罵一樣,他認為紅色的鞋子是女生在穿的東西。

 

這是我想買的球衣(正面):

 

正面.jpg

 

這是我想買的球衣(背面):

 

背面.jpg

 

這是我想買的短褲:

 

褲子.jpg


我想買的羽球鞋:

 

鞋子.jpg

 

我堅信自己穿上這些行頭,應該會成為羽球界性感的趙又廷吧?雖然我打得很爛,不過你們可以因為我的美貌而跟我索取簽名嗎?現階段的我,也許只能當個花瓶,可是我會好好努力,變成一個美貌與實力兼具的實力派球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