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aspx.jpeg  


我想我必須說明一點;我在某方面...我是個對金錢完全揮霍無度的人,是哪一方面呢?

 

我認真的歸納過;我會對「學習」這一方面揮霍無度,我上台北工作的時候,我只抱著我的衣服、棉被、枕頭,可是當我爸開車上台北載我回家時,整個後座全都塞滿了書,連他踩個煞車,後面的書就像山洪爆發一樣的往前面飆噴過來。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這種花錢方式很浪漫,我是那種五號發薪水,但是我二號看到有喜歡的書上市時,如果我的身上剩三百元,我也會忍痛把它買下來,然後這三天,我可能就會過著以淚洗面、家徒四壁的生活。

 

古人常說書生都有股窮酸味,而我就是那種一介白丁,為了買書不顧一切的人。

 

長大後的我是娃娃臉,小時候的我也是個小正太,在國小時就收過隔壁班男生的情書,國中時騎腳踏車就被怪叔叔從後面追上來偷摸過大腿,在剛出社會打工時,就曾經有過三十幾歲的工程師表示願意養我,只是當時的我實在缺乏人生經驗,寧願自己每天辛苦上台唱歌,也不樂意乖乖張開大腿躺在床上,現在的我想起來...有時會覺得非常納悶,像我這種一直努力想嫁入豪門的人,為什麼我始終都放任機會流過?

 

念專科時...同學知道我怕蟑螂,為什麼蟑螂這種昆蟲這麼的可恨呢?我想是因為牠們的身體骯髒,而且又不怕人類的關係,大家試著把蟑螂給抓來翻面看看,你們就可以看到牠的腹部讓人看到有多噁心!尤其是那種大腹便便的母蟑螂,如果人類的女性懷孕時會發出絲絲的乳香,那我想那些母蟑螂應該就是散發出陣陣的惡臭。

 

蟑螂還有一種特性...我覺得牠們非常不怕萬物之靈的人類,一般的小動物,像螞蟻或蚯蚓吧?你用一根手指伸下去觸碰牠們,牠們就會驚嚇得像聖母峰倒塌,要壓死牠們一樣,可是蟑螂這種東西呢...偏偏會非常不識相的朝著人類直撲過來。

 

當時同學就說...只要我敢養蟑螂,而且連續養個一個月,他們就願意給我五百!

 

YA!在我念書的那年代,五百元真的算蠻多的呢,我二話不說馬上豪爽的答應,想想看...忍完跟這個討人厭的傢伙相處一個月,我就可以獲得五百元了,我越想越覺得這真是個再浪漫不過的生意,五百元對我來說...好像是種不勞而獲的飛來橫財。

 

同學特地抓了一隻非常肥美..咦,不對!是非常肥碩的蟑螂,因為蟑螂不管長得再怎麼痴肥,這種叫人倒盡胃口的生物,是永遠不能用「美」這個字去形容牠的。

 

我想了半天...我找來一個不知道是元本山還是高崗屋的海苔透明罐,它們是什麼牌子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的肚子裡以後要裝的不再是可口的海苔,而是可恥的蟑螂。

 

我裝了很多的土進去,因為我覺得裝多一點土,可以隱藏蟑螂讓人厭惡的形蹤,我把蟑螂關進去以後,我開始認真的思考;科學家不是都說人類生存的三大要素是陽光、空氣、水嗎?

 

這下真的是太妙了!這隻蟑螂以後生活在暗無天日的罐子裡,而且牠沒辦法獲得什麼陽光、空氣、水的...這個領土以後將由我這個武則天全權掌控,牠想吃東西或想喝水,甚至是想奢侈的做一下日光浴,曬一下太陽,那得全看我高不高興,這隻倒楣的蟑螂是完全無法自己作主的,如果我不給牠食物,就算牠在土裡翻個一百年也一樣不可能有東西吃,這實在是件光讓牠一想到,就會忍不住想乾脆一頭撞牆死掉的事。

 

一個月過去了,我完全沒有餵過這隻蟑螂,可是牠依舊非常神采飛揚的活著,在我的禁食之下,牠也沒有瘦身下來的象徵,倒是我把牠放出來以後,牠就被我的同學活活燒死。

 

為了錢...我曾經跟別人打賭,在站前新光熱吻、為了錢...我曾經向朋友發下豪語,如果有人肯買一支3310給我,那我願意獻出我青春的胴體,唉呀呀...那時候3310剛推出的時候,可是非常轟動的呢!

 

因為我第一支手機用可換殼的3210,可是無法發中文簡訊,弄得我這個英文白痴,每次傳給男朋友都只能千篇一律的:「I love you、I love you so much...」連我這個發訊者看到,實在都覺得無聊得緊,更何況是收到簡訊的人,每天收到這種垃圾簡訊,應該也非常煩惱要回什麼吧?

 

所以3310推出時,那簡直就是我的夢機!我覺得3310已經涵蓋了我所有的夢想於一機,擁有了它,就擁有了全世界,所以當時的我才會那麼夢想著要擁有一支3310。

再越長越大的時光中,我的豔遇就像忽然消失了一樣,現在的e-mail 這樣的發達,但是我已經收不到情書,就算我現在只貼兩個胸貼在馬路狂奔,可能路人只會把我當成變態的怪叔叔,不會再有怪叔叔來撫摸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