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hkhun.jpg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一定常常碰到的現象,我也打從心底真正,且深深的崇拜這種人,因為他們真的做到了我完全不可能做到的事。

 

今天中午,我跟同事出去買便當,到了某間慣常消費的店家時,老闆也慣例的叫我:「嗨,帥哥,今天要吃什麼?」

 

 同事看到我的臉色有些許尷尬,她跟我說:「欸,他叫你帥哥欸!你有很爽嗎?」

 

「沒有欸,其實他每次這樣叫我,我都覺得有一種被侮辱的感覺。」我很快的回答她。

 

 「為什麼?你是覺得你自己真的很帥嗎?」

 

「就是覺得我自己一點都不帥,所以他這樣叫我時,我才會無法接受。」

 

以前年紀還小的時候,我被老闆娘叫帥哥,那時的心情是沾沾自喜,自己覺得自己真是萬中選一,後來長大見過世面以後,才曉得自己只是被稱呼為「帥哥」的其中之一。

 

曾經我有一位同事在離職後,她跑去擺夜市,某一天因為她人手不夠,拜託我去幫忙幾個小時,看她這樣送往迎來,生張熟魏的,很顯然,她已經脫胎換骨到我無法達到的一個境界了。

 

她聽到我生嫩的喊:「先生快來看,一件一百元」時,忍不住恥笑我:「這裡沒有人在喊先生的啦,你也太不 local 了吧!」

 

如果聽到有人在我背後喊帥哥,我一定會認為:「應該是在叫別人吧」?可是同事叫我名模,我卻能夠非常鎮定,且理所當然的轉過身,我曾經想過自己是性別認同有障礙嗎?但仔細想一想;我真的還蠻愛當男生的,就算下輩子我依然愛男生,我也會祈求上帝讓我依舊以男生的性別,而不是以女性的胴體出現在這世界。

 

不只是該間店的老闆,好多稍微有一點年紀的歐吉桑或歐巴桑,他們把「帥哥」這種稱呼叫得好琅琅上口,這實在太讓我欽佩了!而且他們叫「帥哥」的口音是那麼自然,我想要是有一天,我自己是老闆或店家,我如果對客人叫出「帥哥」的話,一定是一種非常荒淫狐媚的口吻,想藉著買賣消費的過程,施以勾引搭訕之行為,要是我是客人,我碰到我自己這種老闆,我根本就不會消費,甚至會想快點動手打死這個賤人來替天行道。

 

明明是同樣一句話,可是說出來的口氣卻差很多,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為了驗證我自己的話,我還實際到找錄音程式出來反複的說出「帥哥」這兩字,可是在在讓我自己有種深刻的自省;即使這不是千年狐狸精蘇妲己,應該也是一隻九頭雉雞精胡喜媚。

 

12903230148816.jpg  

 

即便以前再豐富的服務業經驗,我也從不會叫客人「帥哥」,如果對方真的是帥哥,我也會很冷靜自持,我一向端奉「文靜貞淑」為與帥哥相處或周旋的圭臬,就像現在走紅的「憑什麼姐」自知真正的有錢人,不可能會娶她一樣,我也清楚真正的好男孩,是不可能會對孟浪隨便的男生有所青睞。

 

由於我的冷靜與理性,讓自己變成身處草莽江湖裡的蔡英文一樣,許多同事猜測我一定是出身良好的世家,只是因為家道中落,我才必須化身苦海女神龍來拯救貧寒家計,這樣的表現還常常博得我自己也深覺莫名其妙的讚譽,比方我真是個逆環境中的孝子等等,而幾年下來,我就抱著這個「華麗的秘密」,跟她們維持了非常久的同事關係。

 

我知道在服務業中打滾得有聲有色的同志朋友一定也很多,你們碰到男生顧客時,你們也能夠很自在的喊出「帥哥」嗎?其實我心中一直認定服務的場所,應該可以不用做到那樣,這也變成了我在服務業那麼久,可是我永遠無法跟一些大哥級的客人交心的原因,坦白來說;我就是學不會用一些很「阿沙力」的態度來跟他們相處。

 

cheenzorn1391122.jpg  

 

我的男同事們...也許可以偶爾豪爽的搥一下特殊客人的肩膀,以示彼此的麻吉,可是我總會認為,只要我一出招,可能就變成戳在客人乳頭上的暗喻,真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