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jpg   


在這篇我要分享一個關於很久遠以前,我在同業中站接待的故事以紀念一個阿婆,因為這個阿婆,曾經讓我在客人面前不計形象,對她做出許多脫稿的激情演出,出過許多醜。字數很長,不過有興趣的可以花時間看看這麼特別的經歷,特別是接待人員,因為這是甘苦談。

 

當時的我在外縣市工作,因為當時的店經理覺得我口齒伶俐、講話明快,所以我每天上班就是始終被固定在領檯,因為我們門市算頗大,又加之處於鬧區,所以生意一直還不賴。

 

反正我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門市開始在日班一開店的時段會有一個衣衫襤褸大約五十餘歲的阿婆會進來店舖,她總是會大搖大擺的進來,找張沙發就非常尊貴的躺在上面睡覺兼之打呼。

 

我當時在大夜,當日班的接待用很無奈的表情跟我交接這位特別人士時,我還皺起眉頭跟她說:「她身上超臭的欸,看這樣子明明就是腦筋有問題的遊民啊,幹嘛不報警處理算了?」她說經理指示她進來都只是睡覺,沒有影響到別的客人,所以就算了。

 

每天日班都跟我交接阿婆的存在,我後來也跟她發展出一套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的相處模式,反正頂多就是她只要打呼,我就把音樂放大聲一點,然後她的週遭我要常去噴點芳香劑,我後來是真的漸漸完全把她當透明人了,雖然我沒有趕她,但是當時太年輕的我,其實也真的很難對她有什麼同理心去對她溫柔。

 

013.jpg   

 

也許日子過久了,阿婆開始意識到我越來越漠視她,好像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了,她漸漸開始做些驚人之舉來吸引我的注意,我對她這些脫序行為,一直都是解讀為她的瘋病終於發作了。

 

有一次假日...我的大廳被圍得水洩不通,我忙得一直抄證件,調度包廂,忽然就聽到一束非常淒厲的尖叫,尖利到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連忙抬頭尋找尖叫聲的出處,赫然發現一個大約20幾歲的OL狼狽不堪的抱住自己的身體痛哭,好像自己已經被侮辱一樣,我馬上發現侮辱她的人是那個阿婆,她用那身也許已經好幾年沒洗澡的肉身,很親密的擁抱著那個打扮亮麗的OL,我當時心中方寸大亂:「天啊!怎麼會在我這麼忙的時候發生這種事呢?在這麼多客人面前,我又不能對阿婆怎樣,她真是個厲害角色,知道我投鼠忌器,沒辦法對付她,她一定想這招想很久了!」

 

我丟下已經準備圍剿我的客人,憋著氣跑過去拉那個阿婆,我很生氣的問她:「阿婆,妳為什麼沒事要去抱人家?」阿婆痴傻的嘻嘻一笑:「小姐真水!」我冷淡的看著她說:「就算她水妳也不能抱她,阿婆妳這個人怎麼這樣?」

 

她完全對我苦口婆心的勸告聽若未聞,OL根本不敢伸手推開她,持續放聲痛哭:「求求你快點推開她,快點!」

 

我的表情已經浮現不耐,誰碰到一堆預約客包圍著,又碰到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事都會不耐吧?我已經CALL了值班幹部,但是問題是她暫接樓面組長,根本一時間很難脫身,我叫自己要冷靜下來,我扯著阿婆身上的破布,試圖跟阿婆講理:「阿婆,妳再這樣我要叫警察把妳帶走了。」

 

因為她還是八爪章魚般的纏住OL,所以我是真的開始用蠻力不客氣的在拉扯她了,當時我們值班幹部是一位女領班,她披頭散髮的從樓上衝下來,看到我的大廳亂成這個樣子吃了一驚,然後就跑過來幫我一起分開她們兩個,領班將阿婆又哄又騙的拐到廁所,我一直對OL再三道歉,她一直哭罵著我們不該讓這樣的人進來,我只差沒有下跪求她原諒我了。

 

從那次開始,我已經對阿婆有了敵意,但是我發現警察不是很愛管這些事,唉...

 

007.jpg   

 

我其實報警了兩次,結果警察來的時候,她就跟警察哭訴說我才是兇悍的神經病,她是很可憐的阿婆,我真的覺得一向潑辣的我,碰上這個阿婆,每次我都被迫處於下風,然後生氣的是警察根本不想接這燙手山芋,只是告訴我不要理她,她就自己會走了,讓我差點脫口而出跟警察槓上。

 

阿婆很知道在什麼樣的時候出狀況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我覺得她真是生不逢時,她如果在目前這社會,應該可以成為另一個阿美,她炒作的手段真的是很神奇!你完全沒辦法不理她,有一次大進客,客人告訴我說:「服務生,那裡有一個很怪的阿婆在破壞你們的東西。」

 

我嘆了口氣,抬頭看到她正忙碌的撕下我牆壁的海報,然後把一些歌單紙撕破灑在地上,把花給折斷,然後把桌上的擺設全都給我掃到地上,嘴巴還一直像個非洲土蕃一樣喔喔喔的吼叫著。

 

我很無奈的回報,我相信要是大家碰到,大家都會覺得幹嘛不丟給主管就好?為什麼我會無奈就是因為警察不肯接手,店經理是個善良的男人,然後當時的值班主管是個娃娃臉,一個對我們很好,很愛跟我們開玩笑,但是講話很惡毒的男領班,他對於這事也覺得不是很嚴重,就說不要理她就好了,更甚者他們都把我跟阿婆的對抗當作是玩笑在討論。

 

因為大家都不管,所以那個阿婆就像免死金牌在身,我請求排班不要再把我排接待,但是我永遠的崗位都在接待,領班的理由是我對阿婆已經很有經驗,我才能應付她弄出來的突發狀況。

 

回報完值班後,我就繼續安排我的包廂,我心想著反正大家都決定縱容妳,妳只要不要給我破壞貴重的東西,那我決定大人不計小人過,不和妳計較。

 

因為我連走都懶得走近她,她開始拿紙團丟我,你們可以想像就像我低著頭在那裡排包廂,然後一個阿婆一直用東西丟我的頭,雖然不痛,可是說坦白話,要是我今天不是服務生,我想我會動手捏死她,客人在那裡哈哈大笑著,當然不會有人想靠近她。

 

063.jpg   

 

阿婆做過更精彩的是有次我跟一位女領班一起坐鎮一樓,因為當天發生打架,一個女客人一直打她男朋友,說她男朋友拿她的錢養別的女人,我們門市有地下一樓的包廂,我看著那男生狠狠扯著那女的長髮,把她從地下一樓硬拖上一樓,我們很早就報警,但是警察一直未到,大廳當時都是血,然後忽然又一票人拿著球棒進來就開始打那個男的,看情況是那個女的請來的幫手,這種狀況我們當然是馬上停止帶客,大廳的客人全都閃得遠遠的圍觀,然後客人大叫:「先生,有人在這裡棒賽!」

 

在這麼亂的時候會出狀況的,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我臉色鐵青的看著阿婆給我在大廳中央拉了一陀很大的屎,她還意猶未盡的不穿起褲子,準備拉第二陀,我轉頭怒視著領班,歇斯底里的跟她抱怨:「妳看啦!都是妳們總是說沒關係沒關係,完全都不想辦法處理!」領班也整個人呆住了。

 

我跟領班說:「算了..我去善後打架的現場,妳用大便好了!」我當時是想說地上都是血,還有客人要安撫,那大便雖然臭,可是畢竟不危險。

 

她看了一下跟我說:「嗯,我處理善後,你用大便吧!」

 

我恨恨的看著她,我真的心裡在想著要不是她們老是冷處理,我才不用那麼麻煩,阿婆拉完後她又在那裡尿尿,弄得大家尖叫連連,我看我再不阻止她,她一定接下來要不顧一切的裸奔了,既然大家都不肯當壞人,那就由我來扮黑臉吧!反正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我拿著長刮當武器一直用力推阿婆,操著不純熟的台語跟她說:「妳出去,妳出去!我們這裡不歡迎妳!妳不要再來!」

 

阿婆很生氣我打擾她尿尿的興致,很不耐的把我的刮刀推開,我就持續一直用刮刀去推她罵她趕她,阿婆真的火大了,褲子也不拉,站起來張開雙手朝我跑過來要抱我,這下換我大聲慘叫,花容失色的轉身就跑!我的女領班看到這畫面,她居然放聲大笑了起來。

 

阿婆一邊追我,一邊嘴巴還罵著:「神經病,肖欸!郎咧棒賽一直歡!」

 

阿婆經過棒賽事件後,她消失了一陣子,我的生活恢復了平靜,我一點都不想念她,我心中惡毒的希望她已經被送進精神療養院,永遠不要再出來。

 

當我都已經快要忘記這個惡夢時,而她就又來了。

 

一次星期六的半夜,我當天是接三樓,我正在整理某間包廂時,有一間學生客跑出來跟我說:「先生,我們包廂有一個不認識的人在唱歌。

 

如果你們聽到,八成當下馬上跟我一樣反應:「怎麼可能有什麼不認識的啊?是你們在惡作劇吧?」我跟著他們一夥人進包廂去看,一進包廂,我的三魂馬上被驚走了七魄!

 

阿婆坐在點歌電腦旁,像個天后散發著無比氣勢一樣在那裡演唱著。

 

我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我的腦中飛快的轉著:「啊!我的媽呀...她在包廂內,我到底該怎麼把她請出來?」

 

我第一個想到把學生客轉包,我再來好好對付阿婆,但是接待告訴我完全沒包廂可以讓他們轉了,我還在苦思下個妙計時,學生開始七嘴八舌的跟我說明狀況,原來阿婆自己跑進包廂點歌,他們雖然感覺奇怪,但是都互相以為這可能是某某某的奶奶之類的,所以都沒人阻擋她,後來有人開始問那是誰的奶奶,大家搖頭否認後才發現這是一場鬧劇!而阿婆已經自己點歌還插播很多自己的歌曲在演唱了。

 

我看她唱得如痴如醉,心中想著只好再用蠻力拖她出來了,我還沒動作,學生們非常善良的說:不然我們一起把她抬出來好嗎?我心中狂喜,但是表面上裝作不好意思的問他們:「這樣好嗎?這樣對你們很不好意思呢!」

 

046.jpg   

 

幾個男生對我顯然非常憐香惜玉,拍著胸脯跟我說:「沒問題啦!我們把她抬出來!」

 

然後四個孔武有力的大男生大膽的靠近阿婆準備攻堅,趁阿婆陶醉時一人抬一角,硬把她像尊神像的抬起來,阿婆驚呼著拿著麥克風不肯放手,我惡毒的拉著麥克風跟她說:「阿婆妳不要唱了!妳又沒付錢,為什麼要偷跑進別人的包廂唱歌?妳這個人真的很超過!」阿婆拿著麥克風罵:「壞心肝!沒人性!不是人!」我心中大聲歡唱著,我這下非把妳給攆出去不可!

 

勇士們把阿婆丟在門外,我很大方的承諾補給他們半小時,以彌補他們剛剛被插播與精神損失,阿婆開始坐在地上哭鬧,我冷冷的看了她一眼跟她說:「阿婆妳不要在這裡,我們又沒人喜歡妳!妳還是不要再來了!」

 

我也沒再繼續理她,就進包廂繼續整理,後來聽到哭聲沒了,我下意識的回頭去看她,發現她給我在自助吧吃起東西來了.....

 

後來的阿婆怎麼了我不知道,我跟她的對抗一直持續到我後來調店支援,但是每次領班們講到這件事都會大笑。

 

0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