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a_c11_hdr.jpg  

 

前幾天又再次在電視上看了一次「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其實這樣的娛樂片沒有什麼結實的劇情,並不讓我意外,個人覺得它的賣點僅是在於新奇的特效、大堆頭的大牌卡司、與趣味性。

 

儘管如此...我不得不承認在這部片中,我特別特別的偏愛強尼戴普飾演的傑克船長,粗獷的面孔搭配著扭腰擺臀又蓮花玉指的動作,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會讓我為之傾倒。

 

在第三集以前,有時候我對女主角的性格不是很認同,在編劇的導航下,她周旋於許多男人之間,我幾乎覺得這是一個「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的女人了,只是我沒有想到在第三集的最末,居然為女主角來了一個大翻案。

 

劇末時的威廉因為終於刺死了深海閻王的心臟,他必須代替深海閻王將海中的冤魂送往安息地,終其一生不老不死,終其一生都必須海上漂泊,終其一生都必須恪守著十年才能上岸的律令。

 

伊莉莎白有了威廉的女兒,在一個小島上守眺著十年相聚一次的愛,威廉將自己的心臟放在聚魂棺中交託給伊莉莎白,他問著伊莉莎白是否會幫他守護他的心?伊莉莎白噙著淚光微笑著告訴他當然會,當我看到這結局時,我幾乎都要落淚了,這麼完整絕對的把自己的心與生命託付給另外一個人保管,如果我們平時賭咒的那些月下盟誓都是一種精神慰藉分享,這麼實體的心臟交給別人看護,無疑是一種把命都賣給情人的形式呈現。

 

威廉知道如果伊莉莎白未能守護好他的心臟的話,他也會像深海閻王一樣死去,而且是化為烏有,套句中國的古語是永不超生,但是他仍然在交出這項寶物時深深凝視著自己的愛人,那個眼神太熾烈,連身體都要跟著狂熱焚燒,心都要跟著融化碎裂,一觸即成齏粉,這個眼眸一轉眼,就是十年的熬煎,這不是指罅間能走完的分秒,而是渡日如年沸沸然的想念。

 

8380_200908161030381TyiQ.jpg  

 

像晴沙上的蚌殼,把最柔軟的臟腑敞開,冒險去迎風曝日,任何一次利喙的俯衝,都可以啄走不設防的心肝。

 

伊莉莎白心中想著什麼?威廉已經長生不老,而她卻會衰頹死去,許多女人常常必須面臨色衰愛弛的悲劇,伊莉莎白在風華正茂時,把自己封印在孤島上佇立等待,每天每夜都在等待著船桅衝破眼堤,盼望著長夜不再黎明,相聚那種久違的狂歡,分離時遲遲的駐步回首,才是她到死都必須面對的課題。

 

她不再是個無所顧忌的小女孩,她的瞳孔開始有了風雪、有了月光、有了海風、有了一切。

 

小凌今天跟我聊天告訴我,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曾經當下深深愛過,在以後是個回想起唯美的回憶比較重要,也許伊莉莎白也有著同樣的心情。

 

可以有幸與威廉共渡春天綠鬢翠眉的冒險歲月,無憾接受晚秋時分孤單哀鬢自憐的心情。

 

對照起這個故事的堅強與偉大,另外一對好朋友的分離就讓我錯愕落寞,一對交往也有七~八年的好朋友,曾經是我們這一堆人心中的神仙愛侶,卻因為一方出國有了新歡而遽然走向終板。

 

真愛的傳說,不該只有在世界的盡頭守候,我們的世界,須要更多幸福的實例,來堅定我們追愛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