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8000111b9dd.jpg  

 

我的房間其實之前有一部電視機,說它很舊嘛?其實又不是很舊...大約用了快五年而已...這樣的電視機歷史,應該真的還算好吧?以人類的女孩子來說,它應該只能算是十幾歲剛開始要迎接經期的來臨,準備面對荳蔻年華而已。

 

詭異的是這部電視機讓我被我媽大概罵了半年有吧?

 

跟我熟識的好朋友都知道我是長期依賴安眠藥睡覺的人,而事情一開始發生時...我總是在半夜被很大的電視聲吵醒,我想你們應該不會了解吃了安眠藥的感覺,吃了藥的感受呢...約莫就是反應遲鈍,我所感應到的東西,我會慢好幾拍才表現出來,在這種時刻的我,不要說地震我跑不動,就算有幾個人要輪暴我的話,我一定醒來才會問:「為什麼你們要躺在我旁邊呢?」

 

被電視聲吵醒後,我都會迷糊的想著:「怪了!我剛剛記得有把電視關掉啊,是我忘記關了嗎?還是我不小心壓到遙控呢?」

 

於是我非常順手的再把電視給關掉,可是這樣的現象不只一、兩個晚上,這部電視機已經自己養成了習慣,自己會在半夜2~3點時開機,簡直就像自己裝設了鬧鐘一樣,更可惡的是它會自己跳頻選台,當時的我對於新聞政治相當冷感,所以我的頻道永遠固定在電影台,可是我的電視機的喜好,非常顯然的跟我這主人南轅北轍,好幾次我睡到一半醒來,我就發現它自己一直往前在跳台,跳到播新聞的地方停下,我說過當時我很遲鈍,已經根本不知道害怕,我只是很勉強的起來,把電視關掉,再接著繼續睡,這樣的反射行為...是不是很像對要強暴我的人說聲:「我最近的痔瘡沒有復發,所以你們可以安心享用。」然後馬上就翻身睡著?

 

媽媽開始責罵我,問我為什麼隔天要上班,還看電視看到三更半夜?而且電視聲吵得全家不能入眠?

 

我其實被罵得莫名其妙,可是我也真的覺得:「可能真的是我做的吧?」

 

於是我開始養成一種怪癖,在我要關掉電視前,我會把遙控拿到很遠的地方放,這個動作有兩個意義,一個是在事後提醒我睡前真的有做到關電視這個步驟,二是我也可以防止自己在睡著之後,迷糊的再去按壓到遙控,總而言之...這個就是攻守合一,一次完成的最佳詮釋。

 

但是狀況非但沒有改善,反而越演越烈的趨勢,我還是常在半夜被電視的噪音吵醒,然後幾乎是用爬的爬到書桌拿到遙控,再把電視關掉。

 

面對老媽的責備,我也開始顯得理直氣壯、振振有詞起來,我開始辯稱那是電視自己想看自己,所以自己開啟的。

 

非常明顯...這是一個非常薄弱的證詞,我想任何法官聽到我的供詞,都會判定我是在意圖狡辯!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種事的存在了,更何況是別人?可是雖然我的證據非常薄弱,我依舊立場堅定的維護自己的清白,就像我相信我睡夢中真的沒有被強暴,這點是一定要澄清的,我不能任由人來污衊我的貞操或是清白。

 

pics_saosao2046_1224483526.JPG  

 

轉眼間電視機的風暴已經囂張到目中無人的程度了,在幾天我下班回家的時候,我媽都會氣急敗壞的痛罵我:「為什麼你半夜不關電視就算了,你連出門上班都不關電視?你到底在想什麼?電費不用錢嗎?」

 

這樣說真的太過份、也太藐視我了!因為我根本沒有上班前看電視的習慣啊!我像我最崇拜的陳敏薰一樣的申訴自己絕對沒有犯錯,可是媽媽一口咬定那一定就是我做的,畢竟電視在我房間,有誰會無聊到去打開它呢?

 

一直到了某一天...我下班家後,媽媽忽然用一種關愛的眼神看著我,非常溫柔的開口跟我說:「為什麼你的電視機會自己開機,你之前都不肯好好跟我說呢?」

 

我愣了一下回答她:「我不是每次都跟妳說它自己開的嗎?是妳一直不相信我的啊!怎麼了嗎?」

 

她才開始講了她今天的經歷,她今天在我出門後,又發現電視傳來新聞的聲音了,她憤怒的奔上三樓,準備這次非要讓我人贓俱獲、無話可說不可!

 

她一進我房間,不由分說的就把電視給關掉,然後轉身出我房門,心裡準備了一大堆等我回家要我認罪的話。

 

結果就在她要出去之際,電視直接當著她的面自己開機了!而且又開始在那幾台新聞輪跳,她的眼珠子當時都快凸出來了,當下嚇得屁滾尿流...連電視都不敢再關就衝下樓。

 

她又問我:「你不是一向很膽小嗎?如果真的有這種事,你怎麼不會害怕,還敢繼續睡?」

 

我搖頭回她:「拜託...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吃藥睡著的樣子,連跑都跑不動,我心裡只會覺得;咦,怎麼又自己打開了?然後我就再把它關掉睡覺了,我已經很習慣它會自己開機了。」

 

我回到房間以後,發現在櫃子上面是一部新的電視機,原來是媽媽萬分驚恐的跟我爸敘說家裡有一台鬼電視,要他馬上換掉那部鬼電視。

 

鬼電視很快的被放到倉庫了,因為當時爸媽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它,一直到去年,我才看到爸爸把它送給拾荒的老婆婆了。

 

只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曾經在那麼深的夜裡,都會有一部電視自己開機,面對著我自顧自的看起新聞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