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2.jpg

 

我想應該不會有像我一樣的粉絲,看到韓娃終於奪冠之後,會發出尖叫跟歡呼的吧?

 

其實在我一開始接觸,並且初窺網球這領域時,就已經注意到韓娃了,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那篇「美得像詩一樣」,就是在歌頌這位愛與美的女神,在我心中;Hantuchova 就是網球界的阿弗蘿黛蒂,也就是維納斯一般,如果是由我來制訂網球規則的話,我一定會要求是俊男美女方得參賽,假如在選手生涯中,體重超乎標準之外時,那網協有權勒令停賽處份,那如果說你長痘痘呢?很抱歉,那麻煩你先去打個脈衝光或果酸換膚完再回來讓網協御醫檢驗合格與否。

 

hantuchova_wideweb__470x263,0.jpg


不管男女選手,都必須在每年年底時,推出一本個人泳裝泳褲寫真,男生一定要露上兩點,女生要有事業線,如果不按時推出...那排名要倒扣十名。

 

啊...我都離題好遠了!其實我要說的是;我從開始看網球以來,也不過是半年多快一年的事吧?但儘管如此,我也知道韓娃已經陷入低潮非常久,至少從我知道有她這號人物存在時,她就沒有得過任何的冠軍了。

 

這對她來說...其實實在很離奇,要年資也不是不夠,要技術也不是說沒有,看韓娃打球,雖然因為她的美貌而賞心悅目,但是也總因為她經常在大幅領先之後,不知道為何,又會被對手逆轉而膽戰心驚,所以看韓娃比賽,坦白來說並不是件愉悅輕鬆的事,總會讓球迷在電視機前面咬牙切齒的咒罵,當然,她的對手是誰,我就都會拼命的詛咒對方:「快點踩到自己的鞋帶啊!拜託雙誤吧!怎麼不快肚子痛?」

 

Img_3372.jpg


韓娃其實曾經打敗過一掛好手,但是她自從2007年之後到現在,快四年沒有拿過冠軍了,她在球場上可說是冰山美人,有一種非常疏離冷漠,又難以親近的氣質,但是笑起來卻和鄰家女孩一般的可愛,之前看她今年開賽都是一輪遊,打第一輪馬上被淘汰回家,我還真的蠻難過的,覺得明明之前是排名第五的好手,怎麼會淪落成只能拍代言的廣告女郎?

 

這次聯邦盃,她打得也非常不理想,兩場皆以敗北收場,後來急急飛往 PATTAYA,我還覺得說這一定會影響到她的士氣,接下來這一場,一定也無法打太好,沒想到她在這一役,卻是過關斬將,以極其出色的成績技壓群雌,中間對上排名前世界第二名的Z娃時,我本來以為韓娃要在這裡止步了,結果沒想到她穩紮穩打,第一盤打到搶七獲勝,第二盤更破了Z娃的發球局,讓Z娃在場上把自己球拍摔爛。

 

capt.82d332b90bba45d4835bdeb1aa2ac22a-82d332b90bba45d4835bdeb1aa2ac22a-0.jpg


緊接著冠亞軍時,我更是抱著不妙的心態,反正熟悉韓娃比賽的人都知道,她這個人呢...真的就是會把該贏的比賽輸掉,尤其一開始電視沒準時轉播,我本來吃了感冒藥要上床睡覺,但是我一直在想著韓娃現在到底會打得怎樣?根本輾轉難眠那種感覺很像是有人告訴你:「你會有生命危險,現在好好睡一覺吧!」那種厭惡感。

 

終於我家的電視轉播時,韓娃已經拿下一盤了,而且是以6:0懸殊比數坐收的,聽許乃仁報導;今天的韓娃神勇異常,主動且強勢,整場節奏都在她的控制之中,雖然失誤也不少,但是韓娃的平擊球路剛好是對手的剋星,所以對手完全無法發揮,到了第二盤一開戰,韓娃居然被對手破發了一局!她的對手像個女野人一樣,嘴巴老是亂吼叫著無意義的單音節,我實在不想去描述那種不風雅的程度,那種叫得那麼沒藝術感的,可以直接請她們戴口罩嗎?

 

幸好韓娃一下子又反破了對手的發球局,第二盤以6:2收場,對手只拿2局,都打到冠亞軍了,她打出這種6:0、6:2的賽績,實在是讓人不得不為她叫好啊!

 

capt.8c097ce055af4d9aab79ade33fb99838-8c097ce055af4d9aab79ade33fb99838-0.jpg

 

狂賀韓娃終於拿下睽違四年的冠軍了!希望妳要繼續再接再厲,往世界更高、更遠的地方去走啊,在將近四年的低潮,這個冠軍對韓娃的士氣與自信來說,其實真的是比鑽石更珍稀,比黃金更貴重。

 

web_0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