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a-ivanovic-1.jpg

 

你說我是你認識最奇怪的女孩

 

就算吃壞肚子,無法比賽也不說出來,

 

你說我是你認識最恍惚的女孩,

 

雙誤再多,也只能流著汗,瞇著眼睛發呆。

 

你說我是你認識最神秘的女孩,

 

悄悄去拉完肚子,也不肯把實情說開。

 


噹~噹~噹!

 

各位客倌,繼韓娃之後,今天為各位端上的精美菜餚就是 Ana Ivanovic,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安娜.伊凡諾維奇,這個伊凡...可是貨真價實當過球後的,雖然拿過球後之後,她就開始陷入了低潮魔咒,一蹶不振,不過最近的比賽總算有稍微起色了。

 

其實只要在賽場上,莎拉、伊凡、韓娃的出現,絕對會殺掉攝影師的一大堆底片,莎拉老少咸宜的美貌,伊凡的電眼,韓娃的娃娃臉與長腿,這些都是女網超級有名的正妹辣妹,可惜台灣就是培養不出這樣的球星來,相較於韓娃的纖細,電眼甜姐兒的伊凡就顯得乳波臀浪許多。

 

ivanovic_3.jpg  


相對於韓娃的冰山美人姿態,其實伊凡就真的像極了小女生,她贏球時會激動的大叫跳躍,輸球時馬上可以看到她整張臉垮下來,一副非常沮喪的樣子,有人說她得失心很重,但與其這樣;我倒寧願解釋成她真的還是個小女孩。

 

其實仔細想一想;這些網球選手不像我們一般,她們從小生活到的、接觸到的幾乎都是網球,拿伊凡來說吧?她五歲開始學打網球,也許張開眼睛就是要練球,睡覺中可能帶著全身的痠痛而入眠,更甚者;連睡夢中都夢到自己在打大滿貫。

 

Ana-Ivanovic-1123131-small.jpg


她們的生活也許沒有購物、保養、線上遊戲,甚至其他的其他,所以一切情緒流露出來,相對的簡單而天真,她沒有一般的世故,反正贏了她沒辦法掩飾自己的喜悅,輸了她也沒辦法將失望藏在她的臉龐,所以我一直以為...只要不要擺臭臉,網球選手這樣的情緒反彈是情有可原的,就像當兵一樣,你就把他們當成跟社會脫節了,他們很多生活與人生中就是網球,沒有學習到什麼人情世故。

 

說起伊凡,她的球速、力量、尾勁,就都比韓娃要強很多,我說過了;韓娃是打技術流派,她的大角度抽球、吊球、放小球、重複路線都是韓娃的拿手好戲,而伊凡的正拍是她最可怕的武器之一,她的正拍威力,連男選手都不敢正面攫其鋒。

 

tennis_ana_1.png 


遺憾的是;伊凡在發球時,顯然有非常大的問題需要克服,她幾乎快被我封為「雙誤女王」了!每次看她一發、二發屢次不進時,我心中都替她著急起來,她的焦灼也完全寫在臉上。

 

她最經典的一次,就是曾經在比賽一半時休息,再度上場時,她忽然跟裁判示意她想暫離球場一下,但是她也不肯說明原因,裁判當然不肯同意,於是伊凡非常有個性,而且安靜沉默的退場,留下對手與觀眾一片錯愕。

 

過不一會兒,她回來了,面對裁判的扣場罰球?她也表現得心甘情願、毫無怨言,後來她一樣憑藉著比對手高出甚多的實力,迅速解決掉對手,沒有人知道這個一向對人友善、親切的陽光甜姐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要到比賽一半堅持退場休賽?

 

直到後來她受訪時才道出:「這次的事件給了我一個經驗,就是以後比賽絕對不可以再吃優格了!」

 

原來是因為吃優格拉肚子,但是卻不肯直接告訴主審,由此更可見伊凡天真小女孩的模樣。

 

儘管最近跟韓娃都陷入了低潮,兩個人都在澳網第一輪就苦戰落敗,不過伊凡加油!

 

伊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