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景.jpg  


我已經記不清在哪個街頭,我跟你的手上,左手籠著包子,右手端著奶茶,我們兩個,彼此笑著坐在馬路上的紅磚道上,開始大方的吃喝起來。

 

下起來了,不過卻非擊鼓鳴金的傾盆大雨,它只是像雨絲一樣,會輕叩著住家的屋瓦那樣溫柔,像個老奶奶似的,她只是關心你,但是並不吵擾你的差別。

 

我看到平素橫衝直撞的車輛,現在卻軍容有素的連成一串車河,星星點點的和在潮潤的土地濕氣裡,讓這城市望出去,有一點藍,有一點黑。

 

我看到那晚的月光,溫柔得像水一樣流瀉,幾乎要瀉滿整座城市的灰色,在窗欞

上,滴答,滴答...

 

你的髮稍墜著雨絲,但是你轉頭很開心的問了我一句話:「這樣是不是很浪漫?」

 

其實讓我最震撼的不是身邊車水馬龍或兩岸流金,而是你這個問題,你這個從來都不開口說浪漫的人,絕不,起碼從我開始與你交往到現在,你給我的感受是「對我很好極好」,不過浪漫跟你壓根兒是打不上邊的,你從不在意浪不浪漫,對我來說,選擇你,可能對我來說是一種幸運,有助於幫助我那滿腦子愛與恨的行事邏輯。

 

台北夜景.jpg   


單單就拿與我坐在紅磚道上吃東西這件事吧,你就不可能做到,遑論是大呼浪漫?這種事是要像我這麼瘋癲的人才會去做的,也只有我這種瘋子,坐在路邊吃東西,也會忽然轉頭問對方覺得浪漫嗎?這一切像透了我的發言,在這裡...卻是由你來對我講。

 

你問了我之後,我只是哀傷遺憾的看著你,這大概就是那種眼約心同的默契,可惜的是身無彩鳳雙飛翼,所以只能空有靈犀一點通了。

 

 

 

還好是因為在夢裡,因為我完全不認為你會問我浪不浪漫?交往633天,我沒有聽過你的口中說出這個字眼。

 

原來是在夢中,我就說嘛!平時從你口中,我都只能聽見實際、現實、一切向前看,我都熟悉到能編撰聖經了,如果有一天,我會聽到你很開心的跟我說:「老公!這樣浪漫嗎?」我想即使是百煉金鋼,也會在瞬間化為繞指柔。

 

這次的分離事件,分別給我們兩個帶了不同的影響,你因為這事件要拼命賺錢存錢。

 

我因為這事件也立志要賺錢存錢,不過啟發我的動力是仇恨跟夢想,夢想是件能激發別人有正面力量,但是它又頂屬溫柔快樂的東西,為了得到它,你願意去這麼做,而不是為了毀滅打擊某個仇人,你才要去這麼做,這兩者差異很大。

 

我還是有夢想,即使我大了你七歲,即使有時你認為你那種個性與血液才算是成熟寫實,我還是會堅持保有我許多純真的夢想,這種能力...讓我在很不快樂的時候,讓我依然保有自己,在催狂魔攻擊我的時候,我可以靠著這些溫暖,召喚出護法來抵擋催狂魔。

 

人沒有夢想是很乏味的,一個人如果沒有一點浪漫,那是很不幽默的,如果有天我達到了我的夢想,對於財富已經讓你無法說出類似:「就是要實際啊,就努力往前衝啊,現在哪有可能想到那些啊!」之類的話時,我還是會常常想出浪漫得不得了的把戲來逗你,不要覺得浪漫太虛幻、不實際、沒意義,沒有人受到浪漫的對待是會不開心或是擺臉色的,同理可證;其實只要能讓對方開心,浪漫本身就是一件很大的意義,而且浪漫本身非關貧富,不管今天有沒有錢,其實都能享受浪漫,如果我有錢,我能考慮的選擇當然能廣泛一點。

 

武當.jpg  

 

我還是想跟你住在一起打電動,一起在遊戲中飛天遁地,冒險犯難,在你有時開夜車念公司資料時,我要走到樓下的便利商店,去為你買一罐熱騰騰的咖啡,如果你不愛喝咖啡,我願意炒個蕃茄蛋炒蛋,然後落坐在旁邊看你吃。

 

我著迷於上班前給你一個早安吻,啃著你的鎖骨,告訴你我要出門了。

 

我想要把我們兩個喜歡的書都買全,放在大書櫃裡,不管是哈利波特、瓊瑤、張曼娟、張曉風、席絹、幾米、波西傑克森...我們的房間要像遊樂室,又要像圖書館,床單是幾米的月亮忘記了,當結束一身疲憊,要窩進那軟玉溫香時,就是被那小男孩擁抱住,月光變成一張黃色被單,把我們蓋住,在小男孩與月亮的懷裡,是不會有惡夢的。

 

房裡有冰箱、有微波爐,不管天氣冷熱,我們都能從冰箱裡面拿出適合的東西來當宵夜。

 

還有有一部大電視,可以讓我們對於值得再看的好電影時,一看再看的保存,所以我才堅持我下個房子也要租大一點,你會為了省租金,我會為了讓自己生活得像個家一點的,三十好幾了,我不願回到家只是面對一個落腳處或租屋,我還是希望,它有我個人的特色與風格,讓我覺得它真的是個明亮的家,正等著收納我這個困頓不堪的遊子,進了家門,就像又重新偎進母體的羊水被保護著一般。

 

 

 
 

 

世界現在與我無關,找我的話請留言,如果你忽然覺得這世界很寒冷,那請抱緊我,我手上還有著許多夢想,可以發光發熱,是一座飛不上去的暖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