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9dfab39128e2569c15b9405304e4f3.jpg  

 

其實我想絕大多數時候的我,面對許多的挑戰或危機,我都是屬於非常有自信的,當然我這是指我成長蛻變之後,不管是什麼開會報告或演講,我都對自己有著一定的信賴,因為我總是會告訴自己;我並不笨。

 

因為我不笨,所以面對任何刁鑽的問題,我相信自己總是能老謀深算的化解,我想我唯一的罩門在於重視朋友,所以當好朋友會出賣我的時候,那才真正是我措手不及的時候,否則我習慣在每個職場環境,預設下許多防火牆。

 

但是不安女王內心根本常會有不安的時候,而且我的不安全感還非常愚蠢,比方說我睡覺一定要鎖門,我媽媽對這點非常不諒解,她有一次問我:「為什麼全家人的房門都沒有在關,你卻要自閉的鎖門?」我回答她:「妳有沒有想過我也是個大人了,你們進門前從不敲門,萬一哪天我在自慰的時候,妳們剛好闖進來看到怎麼辦?妳覺得那樣的畫面會非常感人是嗎?」

 

比方我睡覺一定要有至少兩管日光燈,因為我怕鬼,我深怕在黑暗寤寐中,可能會有個人躺在我舒服的雙人床旁邊,在我一翻身張開眼睛就會看到,所以我也故意把我旁邊的床位堆滿了書,我深信這樣會無法讓任何人睡覺。

 

比方我出門一定要有手機,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忘記帶手機的時候,但是我的症狀特別嚴重,我會上班上得非常焦慮,我總是會疑神疑鬼的想著:「怎麼辦?萬一現在共匪攻打台灣、或者是地震來了、又或是世界末日了,我來不及跟所有我愛的人道別的話怎麼辦?我也只是想在死前打通電話給家人,告訴他們我可能無法回家吃晚飯了,這樣的願望算很奢侈過份嗎?」

 

只要手機不在身邊,我的身體就會常不自覺的扭動,這連我的前任都知道我的壞習慣,他總是會說:「我有帶啊!要用打我的手機。」我總會反射性的回答他:「不一樣啦!我的手機像我的保鑣,好像都會保護我一樣!」前任會諷刺我:「所以你才會每個月固定繳幾千塊錢的保護費給你的保鑣嗎?」

 

U105P28T52D942F872DT20070622163652.jpg  


我也很不安於找鑰匙這個動作,鑰匙其實真的是一種經常被精明仔細的我所遺漏的東西,我常會東翻西找找不到鑰匙時想著:「怪了,我明明記得我有放進袋子裡的,怎麼可能會沒有帶出來?或是掉在哪裡了?」於是我會開始尋覓到底有沒有破洞?或是真的有魔法界的人在愚弄我這個麻瓜,把我的鑰匙縮小變不見了?

 

我常常把公司的鑰匙帶回家,把自己家的鑰匙給丟在公司,不然就是以前開心的在路邊講完公共電話,我就會把自己的鑰匙跟薪水袋給放在電話筒上,然後自己開心的走人,等到進了書店挑了一本書到櫃檯結帳時,我才會發現自己身上沒有錢。

 

這種不要臉的事情,其實在我身上發生過很多次,我也曾經非常豪爽的跟朋友說:「你沒錢沒關係!我今天發薪水我請你!」結果到了結帳的時候,卻發現我的皮夾不在身上,只好又乖乖的坐在餐廳內,等待家人的救援。

 

3184535187.jpg  


請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或有心,而是我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生活白痴,所以當我看到史密斯任務時的安潔麗娜裘莉時,我總會覺得那其實是我的人生縮影,我就是在工作上能幹,但回到家一點都不阿信,連顆蛋都要叫別人煎的人,跟我在一起當伴侶,其實箇中滋味並不好受,雖然前任沒有跟我同居過,但是他當時也已經非常明顯的感受到我聰明,但是並不賢慧,我對於我擅長的優勢拿手,可我也從來沒想到過要針對自己的弱項進行改善,久而久之...他也漸漸開始姑息養奸,容忍我這個其實不賢慧的賢內助,我也常會取笑他,別人的內人都是賢內助,他的內人應該是老是會被他嫌的嫌內助。

 

他總是看著我,不以為然的說:「不會啊!你不覺得你那麼能幹,很有幫夫運嗎?不會煮飯煎蛋又沒關係,大不了以後請人做或出去吃嘛!何況你那麼愛我,你到時候自然會為了我卯足勁去學的,不是嗎?」

 

我微笑的看著他,心裡想著:「這個男人把我看得多透徹。」

 

我的同事問過我喜不喜歡寵物?我馬上回答:「討厭死了!」由我反應的速度,我同事斷定我真的是個非常討厭寵物的人,我討厭的原因不外乎是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為什麼要花心力跟金錢再去照顧另一個小動物?最讓我心煩的是我討厭處理別人的大便,如果有一天我養一隻狗,牠會自己跑去蹲在馬桶上拉大便的話,我想我會慎重考慮是否要認養牠。

 

Img214047861.jpg  

 

我同事又緊接著問:「那如果你另一半以後想要養呢?」我不加思索的馬上回應:「那就養。」我就是這種愛到不顧一切的人,只要我喜歡對方,只要是對方喜歡的東西,我都會努力去跟著喜歡,當我知道前任喜歡歌劇時,我非常努力的欣賞了一些聲樂方面的東西,雖然這跟我流行精神一向不搭,但是我甘之若飴,而當我邀請他在我們的結婚典禮上,以歌劇的方式來別出心裁時,他卻頭一次損我:「不用了,你的歌聲在歌劇表現上太嫩了,你唱出來應該會像寶塚。」那時我不知道寶塚是什麼?我對於日本的音樂一直停留在美夢成真,後來去找了寶塚的資料以後,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沒有跟他說話。

 

我的前任說我的一雙大眼睛,兩隻眼睛有著不同意義,請你們不要誤解,這絕對不會是什麼甜言蜜語,他說我的眼睛蘊藏著兩種意義,一隻是小心眼,一隻是勢利眼。

 

只是前任後來因為車禍,當了天使去了,這點後來的閃光也知道,所以他非常貼心的知道前任在我心中的位置,我說過前任像是帶我進入皇宮的王子,但是現在這一個閃光就像是我的生命。

 

也因為這樣...媽媽才會說:「為什麼你的感情路,每一段都走得這麼的不順?」

 

也或許因為前任植物人終於去世,當時我因為沒有在他身邊而內疚哭泣,加上現任目前閃光發生這樣的狀況,所以我才會特別的無法承受吧?

 

人生當中,唯一一次當弟的經驗,就是在前任身上,如果他不是出車禍去世,我曾經真的以為自己完全弟化了,一直碰到了現任的閃光,那個一雙眼睛會發光,禮貌、貼心,一笑就露出一口白牙的,才讓我真正又變身回哥,開始又想去照顧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