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均館.jpg  


前幾天因為同事的力薦,我非常偶然的找了一部「成均館緋聞」來觀賞,一開始覺得這種劇情架構還頗有趣的,簡而言之;就是我蠻想看看另類版的「梁祝」,我也非常好奇,想要探索一個異男,一開始對另一個人有感覺,可是卻誤以為對方一樣是男生時的掙扎與徬徨。

 

剛開始看前面幾集時,我真的認為好有趣!這部韓劇的帥哥也真的太多了點,連大反派都找一個讓我沒時間眨眼的帥哥,這部片裡就被一堆帥哥把畫面填塞得很滿,滿到使我目不暇己,根本不知道該看哪一位,起先我最愛眼睛超會放電的「女林-具容河」,後來卻又瘋狂的關注起李善俊,看著看著,自己就忍不住邊看著螢幕,邊哭了起來。

 

已經很久一段時間了,自從我自認為自己已經夠成熟,不再像以前對待初戀對象時那麼幼稚傲嬌,會鞭策自己上進,去學習在愛中,以一種懂事優雅的姿態,去與對方相處以來,我幾乎不認為自己曾經對不起對方過,至少我會儘量做到讓對方用遺憾的態度跟我提分手,儘量做到好聚好散,我希望自己在多年以後...在對方翻身寤寐的深夜,或是在某個空白髮呆的頓點,想到我時,應該是一種尷尬或欲訴難訴的哽咽。

 

我承認我始終小氣,分開的當下,我可以祝福對方,可是在自己生活的私下,我無一時間不逼迫自己一定要生活得比對方更用力,好讓對方可惜當年居然錯過了我,等到有一天,假使對方開口向我要求復合,我可以微笑淡定的對他說..也許彼此最精彩的時候已經過了。

 

一直持續到上一任,我很意外的,與一位「原本是異男」的男生交往,本來只是我一味的開他玩笑,我從來沒想到過,原來真的有一天,他也會喜歡上我。

 

我知道他曾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只是那女孩有了新男友。

 

在一開始認識他時,只覺得他很有禮貌,一些非常特殊的質素,讓他有一種絕大多數異男沒有的俊秀與謙恭,在很多相處過的曾經,他困惑的問我:「老婆,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呢?」

 

我總是飛快的回答他:「我最喜歡你的溫柔,誠實與善良。」

 

在我們交往的那些年,他沒有對任何人或事發過脾氣,只有一次...因為我向他抱怨,某位同事跟我玩鬧時,用垃圾桶砸傷了我的眼角,他激動得不能說話,然後終於罵了一句:「神經病!」

 

這是他發怒最大的尺度。

 

我也曾經極度不習慣與一位這麼正經的異男交往,時常時常,我這種口無遮攔,開口就有爆點的個性,總會被他教誨,他總是說:「老婆,良好的幽默感,應該要建立在知識與教養下。」於是那時...我變得連有色笑話都無法出口,他希望我達到的,我總是儘量努力的滿足他,原因無他,因為他也同樣這般對我。

 

對了,我忘了講這一段愛,也是我這輩子唯一稱呼對方老公的愛。

 

在他沒有愛上我之前,對於我的玩笑搭訕,他顯得不自在,我很崇拜他的原因,在於他面對愛也一樣坦然,他沒有多去抗拒什麼,就順從了自己的感覺,他的朋友問他喜歡的女生是長髮或短髮時,他告訴他的朋友短髮,然後把我引薦給他朋友,他的朋友極震撼他的對象原來是男生,有一次他與我視訊聊天,他的朋友走了過來,他自然的遮住螢幕,朋友問他:「女朋友嗎?長得可愛嗎?」

 

他調皮的一笑:「很可愛啊!」隨即讓開了鏡頭,我看到他朋友的目瞪口呆。

 

我崇拜他對於愛,有著與他個性完全一致的誠實與率性,我問過他:「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女生的身體與臉,然後告訴你我其實是女生,那你會開心嗎?」

 

他只是淡淡的回答:「那有什麼差別嗎?只是我們以後的房間,必須多擺一張嬰兒床而已,即使我訝異過你當初來到我面前時的性別,可是喜歡就是喜歡,不應該多放什麼前提或門檻,你是男生,我愛你,你是女生,我一樣愛你,並不會因為你是男是女,改變我的愛,我愛的只是你。」

 

那時我聽到掉下淚。

 

偶爾聽到某些異男,對於同志的不解與蔑視,我在心中總是忍不住將我這個無緣的老公拿來做對照,然後在心中恥笑對方其實根本不懂愛。

 

為什麼說是無緣的老公呢?

 

因為在去年四月時,他就因車禍去世了。

 

讓我感到內疚的是,在他發生車禍後到去世,有三年多一點點的時間,是處於昏迷的狀態,而在他昏迷以前,他還在病床上跟我說話,紅著眼睛跟我說:「老婆,你可以答應我,一定要等我好起來,不管我變成什麼樣,你都會一本初衷的喜歡我嗎?」

 

車禍前的他,183/70,總是讓我認為真是個天生衣架,車禍後的他,因為屢經手術開刀,變成了僅剩五十公斤的骨架。

 

沒昏迷以前,因為他不再能像以前那樣討好我了,他努力的在病床上準備了好幾天,親手為我做聖誕禮物,我永遠都無法忘記收到禮物時的感動與震動,那是一個圓圓像蛋糕盒一樣的東西,旁邊綴著一圈圈的緞帶,盒子上有一朵極大的百合,那朵百合是他拜託他媽媽去買的,雖然我收到後的一個星期就枯萎了,可是我沒有忘記過百合曾經那麼驕傲挺立的樣子,像是開在崖壁上最美的一朵,在那危岩峭壁,掙扎釋放著生機,他曾經告訴我,如果他挺不過去,最後當了天使,那他也情願人世間最後一段愛戀是與我結緣。

 

我這一個天使,自從與我相戀,他從來都沒有對我說過「不」這種字眼,只要是我會開心的事,他無一不努力去做。

 

我哭著告訴他我一定會等,他便在某一個晚上,第一次沒有告知我任何事,自顧自陷入了沉睡,沒有再醒過來。

 

 

結果我沒有遵守諾言,在我等待了兩年多後,我疲倦的放棄了希望,我掩飾著這件事,即使我在去年從他家人口中,聽到了他去世的消息,我的現任沉默諒解的環抱著我,我還是哭不出來,我告訴現任;我一定把這件事埋藏得很深,用很壓抑的態度去面對,一直到他離開世界,我還是會選擇假裝沒有這回事,如果有人因為失戀而悲慟,其實我會分享的秘方;只是逼自己去忘記,每當我認為自己快要想到有關他的一切,我會不人道的逼迫自己想別的事。

 

時間久了,我真的覺得不會再想了。

 

我們有時認為許多事看起來,像是小說情節一樣的曲折離奇,但是在我們的人生行腳,所遭遇的卻經常比小說情節更血腥,每個抬頭轉身都是那麼驚心動魄,每個呼吸吐吶都是充滿苦澀焦灼。

 

李善俊.jpg   


我的現任寬大的讓我保留許多以前的東西,也讓我留著以前的記憶,我有時會無意中提起,可是我的內心不會讓自己去多想這些其他,前天開始在看「成均館緋聞」,李善俊那種溫柔完美,對於信念固執,願意勇敢面對真愛,不時會去逗弄對方的形象...總是讓我恍惚的認為似乎似曾相識,一定有某個影子是跟他重疊的,越看下去,我就越明白我想到了誰,看著他保護,並且照顧他所愛的人的神情,我必須一手拿著衛生紙按在眼角,我無法克制自己不去聯想到他。


我其實太應該感到滿足,我的前任像個王子一樣的馴養我,跟他在一起時,我認為自己是個被他捧在手心呵護的寶石,現任卻在我夢裡尋他千百度時現身,我不會去比較愛的深淺,因為原本就屬不同的階段與時間,只是我何其有幸,世界上兩個這麼好的人,都在我的人生中被如此平凡渺小的我遇到,因為我的某個眼神或動作而怦然心動,因為我的某種個性,決定一往情深的愛我。

 

如果我的前任像李善俊一般完美,我想我的現任就像具容夏一樣淘氣可愛,讓我傾心。

 

具容夏.jpg  

 

 

我無力去親吻破除詛咒,童話常常是謊話,睡美人會因為王子而醒來,我想我一定不是王子,所以我的天使離開了我,選擇轉世投胎,可能我再想到這一段,仍然那麼的歉疚與抱憾,我有太多...來不及在你昏迷前說的話,我沒有忘記你,我只是不敢去想你。

 

我要動手打這篇時,我還是這樣的激動,可是我好擔心,如果我沒有在現在願意正視你的當下,坦白的去說出當時對於你離開的心情,我以後也不會再有機會,勇敢的接受曾經背信忘義的自己。

 

原來有過一個異男,這麼的愛過我,原來有一種情愫,這麼的讓我難以開口,原來有一種愛,讓你在愛過我後,可以不說什麼的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