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鬱金香.jpg  

 

在很多時候,當我寫一篇文章出來的時候,尤其是詼諧方面的創作,常會招致網友對我批評「是你自己想太多了吧?」

 

我對於這種回文留言,我通常不會在意,但是有人會特別丟我水球,又或者特別書信一封,只為了警告我,叫我不要「想太多」。

 

我其實每次收到這樣的訊息,我都會感到挺訝異的,因為這類文章,擺明了就是走偏鋒,擺明了就是開玩笑,雖然是真實發生的故事,可是透過我的手法,將它以誇張有趣的風格來表現而已,我想這類屬性文章,應該是任何人一看就知道的,那又何必太嚴厲去看待審核它呢?我今天交給您們的,不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報告,需要字句斟酌去報導,我是在紀錄自己生活有意義的片段。

 

通常這種會丟我水球,說我「想太多」的網友,我會特別小心眼的去查詢一下他發過的文章,但這種結果...常常讓我發現這個人,原來是「什麼都不想,所以什麼文章都沒發過。」

 

我覺得思維是人類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尤其當我在紀錄人生片段的當下,那是一種極其微妙的互動,一個呼吸,一個喘息,都會影響到我的思緒與文字,所以我一直認為寫作是一項非常耗費身心的「活動」。

 

比方當我寫正式言情面向的文章時,我要在腦中鋪陳下一個橋段是什麼?如果這時有一聲巨響,可能主角們原本應該掉淚擁抱的畫面就崩解了。

 

小丸子.jpg  

 

如果當我是選擇寫一篇搞笑文章的時候,我就會加入大量誇張的詞彙,因為它的作用是「輕鬆搞笑」,如果你用「想太多」的嚴肅正經態度去看待它,我反而會譏笑這樣的人,你才是真正的「想太多」,看我的文章不用花太多腦細胞,言情方向的...我可能就是盡量以精緻的字句跟唯美的氛圍去鋪設劇情,詼諧的文章,當然就是以誇張的筆法來帶出,我這類文章的啟蒙老師是日本的櫻桃子,時間很多的網友們,可以去翻翻櫻桃子的文字創作,甚至比我還要更誇飾,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批評小丸子「想太多」?

 

在我的定義中,那些從來都不會「想太多」的,你們的人生到底要憑藉著哪些記憶,在你們年老的時候,還可以拿來坐在搖椅上,一邊曬著陽光,一邊微笑著回憶的?

 

我很不願批評某些讀者,可是我真的必須要很傲慢的說一句話,如果一向知道我的調調如此,你特別丟水球告訴我說我「想太多」,那我才要質疑你是不是有問題?一篇平平無奇的文章,你要用放大鏡去看它,我真的會覺得你是「太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