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末日.jpg

 

今天...認識三年多的我們,正式在一起,堪堪恰滿一年。

 

這一年來,我們相處得非常不容易,在同居以前,我還特別請教了同居已經數年的好朋友,但是真正面臨到很多事的時候,才一次又一次的印證了我說過的「知易行難」。

 

愛...真的是每個人都不一樣的事,它真的沒有理則或脈絡可以遵循,很多人告訴我們;該怎麼去相愛?我們當下或許覺得醍醐灌頂,自以為受到聖哲的召喚開示了,但是我們卻找不到合適的算式去代入這些公式。

 

我們決定在一起之前,我有過非常樂觀的憧憬,我以為愛可以克服一切,真愛無所不能,兩個人只要彼此相愛,我們一定會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我們一樣喜歡閱讀、一樣喜歡找些老歌、一樣愛玩遊戲、一樣愛痛罵共匪,怎麼會不幸福呢?

 

當時我只看到了我們生命中相同的旋律,並未意識到兩個人除了相同之外,其實基調都是很獨特的。

 

剛開始同居時,你冒著大雨,排隊買烤雞送到公司給我,讓我和同事在清冷的寒流晚上,可以分享大餐。

 

同居了一陣子後,當時我因苦於工作碰壁,整天在家疑神疑鬼,猜測你會不會不愛我這個無用的男人?

 

到了現在屆滿一年,我們常常為了小事吵架,包括為了在遊戲上,你常常去幫忙路人解任務,不小心把我晾在旁邊,包括你可能跟同事吃飯,忘記了回家的時間,包括你跟我出門時,總是喜歡為了禮貌,把我安排跟我朋友坐在一起,而你自己一個人坐,包括晚上難眠的我,聽到你敲鍵盤的聲音輾轉反側,我會因為這些小事擺臭臉,我幾乎遺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我這麼的愛你,為什麼對這些事我這麼的在意?

 

但是我沒有忘記一些曾經相愛的事。

 

像是你幫我去辦的手機,讓我可以拿著自己喜歡的手機,打給心愛的對象,像是我買了雪肌精洗面乳跟化妝水送你,你馬上送了雪肌精防曬乳給我,因為怕老的我開始害怕日曬,像是我的雨衣破了,你去買了一件全新的雨衣給我,像是你覺得我的冬衣全都又厚又重,強拉著我到新光去買了一件羽絨夾克,像是我生病時,你隨侍在側,只要我一有風吹草動,你就馬上驚醒過來安撫我,像是拚命想把我餵胖,因為你說你喜歡我壯壯的,像是你聽到我的新女同事對我很好,所以你也加倍的對她好,以答謝人家照顧我。

 

有時候我覺得我對你也很不錯,但是相較於你的林林總總...我總是誠惶誠恐,擔心自己付出有所不足。

 

我總是愛跟你討論世界末日的問題,我不會特別去畏懼末日的來臨,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反正我已經有喜歡相屬的人了,這世界存在夠多的不公平的事了,那偶爾來個末日,重新洗牌一下,來個財富全新分配,或是大家什麼都沒有,這樣似乎也不錯。」

 

但是你總會告訴我:「我們才在一起相愛多久?當然不能有末日來臨,因為我們還要在一起相愛好幾十年的好嗎?」

 

每天晚上上床時,你都愛直接撲上來撒嬌,每天早上起床時,我都會去掀你的被子,因為你熟睡的臉龐像一隻小貓。

 

我好像沒辦法給你什麼,因為我不夠富裕,我曾經侈言如果有一天我變成富翁,我要讓你過最夢幻的生活,你笑著點頭說你知道,因為你知道我是個對另一半極度慷慨,愛起來轟轟烈烈,不計成敗的一個人。

 

快要到聖誕節了,但是我們剛好面臨各自投入新職場的階段,也許我們這次無法一起過耶誕了,在在一起的一週年,要對你說聲我愛你,也許前方不是永遠風和日麗,但是我願意為你遮風擋雨,當初選擇了你,是我從未後悔過,也絕對不會後悔的選擇。

 

過去就愛你,現在我愛你,以後會更愛你,如果我沒什麼可以給你,那我只有自己最寶貴、最完整的心能夠給你。

 

我只想牽你的手,不管戰爭來臨了,世界要末日了,地震發生了,我都不會放手。

 

也許我們正走在同樣的一條仄逼小路,你拎著早餐正在散步,我看著從高樓狹縫終於探出來的日出,忽然你轉頭向我這裡側目,你頓住了腳步,我連呼吸都開始恍惚,即使我們在愛情中一再受到傷害,可是我還是相信愛,是的,對於你...我願意捨生忘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