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jpg


第五名:「澳洲」;

這個地方,其實擺明了就是我希望去養老,溫煦的陽光可以讓我平靜的迎接死亡而不懼怕,風吹草低能讓我見到一野的牛羊,毫不在意的咀嚼著草莖。


 芬蘭.jpg


第四名:「芬蘭」;

小時候唸書時,只聽得芬蘭叫做「千湖國」,再稍大一點點,才知道這是個醞釀出許多童話與神話的北歐夢土。

我想去體會北歐神話中的眾神黃昏,我想去看看藏得極深極靜的森林小屋,我想去看看氤氳在湖畔上執著不肯散去的早霧,我想去看看透過冰的璀璨,是否天外偶然會飛來一束珍貴的極光。

 

埃及.jpg

 

第三名:「埃及」;

這是好幾年前,一個比我更小的小朋友,說要帶我去的地方。他念牙醫,他的夢想很怪異,他說他想要組探險隊到埃及探險,他說他要養我,理由是他要栽培我繼續唸書,然後從我身上挖掘他自以為的才氣,帶我到埃及,我要跟在他身邊紀錄這個人類起源地的傳奇。

當時的我只是微笑不語,感佩著這個小朋友驚人的勇氣,在我的認知裡,埃及是一個寂寞的國度,它曾經在人類文明史上有著極其燦亮的繁華,然後又在時代推進中, 在沙礫下哀號著不能翻身的悲壯,在風沙中嘆息著遲暮的蒼涼。

那些埃及人,也許還會在尼羅河畔耕種,在那個常常又是水澇、又是旱災的苦地上,有著千里放歌的英雄氣概。

 

荷蘭.jpg

第二名:「荷蘭」;

曾經有一任,身體力行的,教會了我什麼叫做「荷蘭鬱金香風車之吻」,讓我開始對這個地方心神嚮往。

我總是幻想著我可以坐在某間咖啡屋,在朗旱的天氣中,聞到泥土的野味。

我總是期待著,當我坐在某個風車下時,可以嗅到風裡花草的香甜,然後風滑過了屋簷,推著風鈴叮噹作響,恍神中聽到了青春的聲音。

我總是憧憬著,在某根因為遲夏還披掛著落葉的枝椏上,會有著初生的小鳥扯嗓試聲,只要一聲輕脆的啼喚,就能敲破整片田野的寂靜。


走在街道上,在人群車陣中漫步泅泳,在偶爾無意間的轉角,我就可以和神話中的雕像在街頭對話或相逢。

荷蘭;這是一個多麼幻想與浪漫的地方。

第一名:「你的身邊」;

其實再動人的景色,再好聽的音樂,如果沒有你的陪伴,都會像是滿漢全席中少了最最重要的一味。


就像草原總是戀著花香,夜幕總是貼著星星幽微的光亮,寂寞的旅人踏遍鐵鞋尋覓生命中的歸港,我...就是喜歡在你的身旁。

我喜歡重複踏著你走過的鞋印,揣測著你當時走過的心情。我喜歡呼吸著你的氣息,聆聽你專注說話的聲音。

世界上最幸福最快樂的天堂,就是有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