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涯海角.jpg

 

你的外套晾在我的衣架上兩年多,我始終不曾有勇氣再去穿過它,每當在挑撿今天要穿哪件衣服出門時,當眼神掃射過你的外套時,我會覺得疼痛的不只是我的情緒,還有我的眼睛。


當年的糾葛,讓我們落了個玉石俱焚,你封鎖了我的MSN,也換了電話,我承認我非常想念你,我想念你想到幾乎無可救藥的地步,一個人能不能用同樣的重量去愛著兩個人?


你總是說你比不上王子,可是我卻發現我想你的時候,跟想他的時候並無二致,沒有差別。


在我一個人晚上騎車回家的時候,在我走在新光三越,寂寞的看著路上情侶熙來攘往與我錯身而過的時候,當我孤單的坐在馬路邊的長椅上,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孑然一身的人的時候,當我害怕的躺在手術準備室,準備迎接未知的恐懼,我想到南跟你,我所有的堅強與偽裝都消失了...

 

我有次在半夜下班時,傻傻的在路上漫無目的的走著,我一個人胡亂的哼著歌,哼著我也不確定是什麼歌名的歌,你崇拜我總是願意去相信愛情,把愛情當成是我的信仰,因為我其實也相信在這個城市裡,一定有跟我一樣寂寞的人,在那麼深的夜裡,唱著跟我一樣的歌曲。

 

雖然我們當初第一次相戀的時間並不長,可是你花了極大的心思來瞭解我,我的無名...你總是要重複看上好幾遍,我不愛吃的東西,你總是能夠記得極牢,我的休假,你永遠不會忘記。

 

我對你說過:「我在認識南以前,是個習慣去保護別人的人,但是當跟南在一起後,我便已經習慣南的照顧與保護了,那幾年也見過好多可愛的圈內朋友,可是我總是安於自己是個弟的身份,一直到見到你的那一眼瞬間,我忽然又洶湧的湧起要去保護照顧這一個人的衝動。」

 

2009年12月10號...我在兩年多不見的MSN上看到了你,我當時以為自己眼花,我甚至猜想你或許有了新對象,所以你對過往的一切已經釋懷,你準備以一種若無其事的姿態來面對我了,我也以一種旁敲側擊的方式,去套問你目前的感情生活。

 

原來你為了那件事,你的生活也留白了兩年多。

 

可能就像你說的;以前是上天太早把我送到你面前,所以讓你無法把握,這次是你把自己送到我的面前來,你一定會好好抓住我,不再讓我自己一個人。

 

於是每天聊天的時間永遠都不夠,我更加的宅了,每天下班就是跟同事說我要回家陪老婆聊天,對我來說...其實真的非常重色輕友,當我有另一半在身邊時,我可以把其他事都丟著不管,每天從半夜聊到天亮,聊到我精疲力盡的睡著,隔天上班時,照樣是傻傻的微笑。

 

我們就這樣聊了十天吧?你終於決定在21號晚上來看我了,本來我跟你約好我下班去載你,我也準備好我見到你時,要帥氣的將安全帽丟給你,我連見面時的台詞, 我都經過精心設計,只是我沒想到...你為了要給我驚喜,偷偷跑到我們店裡,當我吃完飯起身看到你時,你說我很客套的跟你點了一下頭,面對你像面對陌生人 一樣,實在是當下對我來說好像五雷轟頂,我來不及準備我的成熟,我倉促得沒時間武裝我的穩重,在我前面...就是一個曾經我以為一輩子再也無緣見到跟南一 樣,那麼深愛著我的人了。

 

因為你縮在角落的某部電腦,我去跟你說話,你也不太看我,我當時以為我應該要失落了,可能兩年多之後的我,讓你覺得是失望的,我還是在櫃檯裡鼓起勇氣傳簡訊 給你,告訴你我很開心,你後來才告訴我,因為你覺得我變得比以前更帥、更可愛,所以你反而害羞不敢看我了,不過你也跟我說我變得更瘦了。

 

其實我的法令紋變更深了,可是為什麼你沒有發現到?

 

你在台南將近十天裡,我們像在補足以前過不夠的蜜月一樣,你三天兩頭就陪著我去上班,下班又陪我買宵夜回家,天氣很冷的時候,你坐在背後緊緊抱著我,我們去 逛新光三越時,我情不自禁的牽著你的手,就這樣大剌剌的走在百貨公司裡,你事後說其實你會害羞,可是你希望我以後永遠都這樣情不自禁。

 

我的另一半需要什麼條件?其實你就是原型。

 

我的他喜歡看我的文章,提出建議或指教,我的他熟稔我挑食的習慣,常會一邊念我身體不好,一邊受不了的把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挾去吃掉,我想我是懂你的心情的,你一方面希望我營養均衡,一方面卻又因為我可憐的表情而心軟,我的他會把我全家的生日都細心記牢,我的他在我上班時,冒著刺骨的寒風冰雨,跑大老遠排隊去買烤雞送到我的公司讓我跟我同事一起吃,我的他跟我看電視時,常會冒出他骨子裡的耍賴、任性跟調皮,我的他在跟我玩大富翁時,常會靠在我旁邊取笑我的孩子氣,我的他在我唱歌時,會對我投注一種極度崇拜的神情。


我想我們是極度自戀的一對,我看到你總是會捏你的臉說好可愛,你也喜歡抱著我說我最可愛,你總是愛埋著頭跟我說你很有壓力,萬一你到了跟我一樣的年紀,卻看起來比我老怎麼辦。


我的朋友看過你的人,根本每個人都說你清秀可愛,像是剛成年,所以我實在不知道這會成為你的憂慮與擔心,我的好朋友靜說這是娃娃臉VS娃娃臉的組合。

 

我們聚在一起時,就是一直聊生活、聊音樂、聊文學、聊電影、聊感情、聊政治、聊遊戲。


我前幾天聽到你講電話時,你的朋友說新交往的對象不愛看電影,你跟別人講到:「跟一個不看電影的人在一起,相處起來有什麼樂趣!」我在旁邊忍不住微笑起來, 是真的非常沒趣...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們的喜好與興趣都恰好相同,你可以跟我在誠品坐一下午,這卻是很多人無法做到的,你可以陪著我休假在家看整天的電視,一起大罵共匪,這也不是每個人都相似的。


親愛的老婆大人,請你快點打包完行李就回來吧!我要把你的電腦擺在我旁邊,這樣讓我們以後一起上網或玩遊戲時,我們就可以一起練功一起討論了。


在你出現之前,我對以後的路途沒有任何嚮往,我覺得我的終點站牌已經預見是等待,當你出現之後,我的生活有了重量,即使在黑暗中,我也清楚的知道星星的方向。

 


跟我到天涯海角,看著我的眼睛,聽著我的心跳,請相信我,在任何時刻,都不會將你放掉。

跟我到天涯海角,一起去聞森林的味道,一起去踩大海的波濤,一起泅泳在陌生的街道。

我給你一個眼神,你就願意投入我的懷抱,不管路途多遠,不管路況多糟,你都會溫柔微笑,就是要跟我到天涯海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