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8000111b9dd.jpg  

 

其實我非常的訝異;為什麼我自己能夠在這個時間點,依然的持續創作的熱情,或是保有創作的動機?

 

很多的為什麼?比方今天我去看耳鼻喉科,我的右耳又被我挖到流血了,我便想到以前...都是小雪人陪我一起看診,我想到他知道我愛吃麥當勞跟丹丹漢堡,他就陪伴我吃,可是回憶的這些和那些...我以後該怎麼取捨?當我獨自落座在麥當勞時,有沒有人可以猜測我當下的心情?

 

這兩天奇歐跟小狼,無不卯足勁在幫忙我,在廣告界的奇歐為我操刀繪圖,小狼為我重製配樂,我知道他們都是想要讓我開心,不讓我陷膩在情緒當中,只是你們知道;這很困難,我需要時間,而且我不知道需要多久?這可能會是我一輩子想起來的痛。

 

奇歐是我非常非常重視的一個朋友,即便我們只見過一次面,但對於我來說;他就像我一生的知己一般,每每對於我的作品與文字,他都會極精準到位的捕捉我的感覺,來製作出適合我的作品,對我來說;他就是個天才,隨手就能妙筆生花,也是因為之前看到散文,別的作家常在作品之中有他們的插畫,我才會忽然想到我的生活中有個專家,為什麼我沒有跟他合力出擊呢?

 

如果,我是說如果,假設今天我跟奇歐是同事夥伴,我想我們應該都能合作得非常愉快吧?

 

小狼對於音樂有很高的素養,他並不曲高和寡的聽一些冷癖音樂,越貼近人心的情歌,常常越能撼動人心的感動,與揭開已經癒合結痂的傷口。

 

大雪景.jpg  


於是我們三個人的合作,就這樣產生了,故事也必須一直持續說下去,與其在網路上可能抓一些不是很貼切的圖片,那有奇歐的跨刀,我想會更適切妥貼,圖、文、音樂的結合,對我來說是首次,我也希望曾經愛過的人,在我的文字當中,你們能夠不管在多麼黑暗的牆角,再度呼吸到那種相思的濃度。

 

我真的必須要說出我內心的一個想法;在看到自己的痞客被越來越多關注的同時,除了開心你們的不吝欣賞之外,我更有誠惶誠恐的心情。

我變得很多文章...我不敢亂發,因為怕有礙你們的觀瞻,會開始有那種「很多人喜歡看我的文章,所以我必須對他們的眼睛有個交代」的感覺,我不太敢亂寫一些什麼拉拉雜雜的東西,但是我的好朋友又告訴我:「你不知道嗎?大家喜歡看你文字的原因,不是你久久推出一篇的精緻散文或小說,而是你那平時就詼諧逗趣的生活趣事啊!」
 

 

我當然沒辦法每天量產出一篇精緻的作品給予你們交代,就像小狼他讚美我寫的「傘下」,他告訴我他覺得我的文字非常華麗,但是那種東西...真的不是每天都能夠生一篇出來的,有時候我們必須承認人力有時而盡,甚至是黔驢技窮。 

 

但是一個人...我想他也只能一次做好一件事情,我的痞客大多是素不相識的你們,根本與我沒有交集,只因為欣賞,而閱讀我的創作。

對我來說;我會覺得比起來...你們會更須要我去付出一點責任。

 

大雪景.jpg  


我的作品一直希望努力在大眾文學間創作,因為我要以大眾主流文學感動更多的人,我也想讓大眾文學變得不是那麼的俗氣,我致力讓它變得精緻,每天要寫出一堆新的華麗詞藻跟動人心魄的感情不是那麼容易,否則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寫許多關於愛的小說給更多圈內的朋友看,他們很可憐,因為一般小說多為描述異性戀,許多對於自己情感的投射面,他們真的找不到一個提供他們發洩情感的角落讓他們發洩。

如果你們喜歡聽我、喜歡聽朋朋說故事...那我會繼續說,我們來說一個叫做「說不完的故事」。

 

等等就要為各位開始講一個「不愛,不相干」的故事,這個人就是奇歐繪製的圖,小狼幫我重製配樂,講的是一個母親,因為年老,開始對兒女帶來不便,產生的一些問題,我特意不再用以往過份煽情狗血的手法,在很多地方用了許多留白給予想像,奇歐說他喜歡這樣的風格,原本我又要再度加進花系列的橋段,結果被阻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