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_18.jpg  

老早就看這類廣告不順眼了,我必須非常坦承的說出來;其實打線上遊戲並不代表我們是不會思考的色宅男,我們是想看你的遊戲端不端得出牛肉?不是要看你的代言女郎賣多少肉?

 

畢竟白痴都知道反正她們那些代言人又不可能跟大家一起玩遊戲,那為什麼屢屢遊戲焦點都沒有擺出來?卻擺上兩顆胸部把別人搖到快吐奶?


今天不是我是同志,我才會說那樣的話,我以前的男同事們看到這類廣告,也會直接批評:「這什麼爛廣告啊?根本就看不懂要玩什麼啊!」

 

異魔界.jpg  

就像「快來解開我的魔咒!」或「上異魔界,救美眉!」一樣,現在每天的廣告都在問你舒不舒服?殺很大...不只在在物化女性,更同時在矮化喜歡玩電動的男生的智商。

 

我們愛玩電動,但不意味著我們想在線上遊戲的廣告上鑽洞,請廣告商們有所節制,拿出點遊戲性的廣告來,不要以為晃那兩顆奶就能達到廣告效果,廣告效果有分正面與負面,那些搖奶的廣告遊戲,哪一個算真正賺過?

 

我真的要非常嚴厲的譴責這些廠商;請你們真的不要再侮辱男性玩家的智商,打電玩可以是一種非常低價休閒的正當娛樂,我們沒必要去看根本看不到實際內容的廣告,只看到兩顆奶好像要硬塞進我們嘴裡。


這種廣告...連跟家人一起看,都覺得尷尬又莫名其妙。


今天為了肉彈 online 的人,則有了新的說帖,而且說帖還千奇百怪:

 

1.有人說那樣的廣告該罰?那請問為什麼不去罰內衣跟沐浴乳廣告?

A:因為廣告代言的東西不同啊,孩子...你要吳彥祖穿著衣服洗澡嗎?你要模特兒裹著貂皮大衣代言內衣嗎?那到底是廣告大衣或內衣呢?


2.業者對此則喊冤,不認為自家廣告物化女性。代理「預言Online」的鈊象電子公司公關王欣譿表示,這支廣告是以健康心態發想,廣告反映社會中辛苦的一群人,認真打拚工作,舒舒所扮演女性工人的角色,只是其中之一的人物,片中「拼,就來預言Online拼!」一句,正是表達此意,說廣告違反「公序良俗」太沈重。廣告會繼續播出,也會跟NCC溝通。

A:有多少人會覺得您們的廣告健康?可以做個民調嗎?反正現在不是流行什麼都要做民調嗎?何況您們是遊戲公司,您們不是馬政府,不必端出什麼反映社會中辛苦的一群人,認真工作的打拼,還扯到拼經濟這類的話,這樣的說帖擔任公關?個人認為已經不是非常適任。

否則請問要反映社會景氣,要拼的話,為什麼要上預言拼?為什麼不在工作上繼續拼?這種邏輯漏洞百出,一戳就破。


3.還有人文過飾非的在說:「這根本就是大人自己認定的標準,搞不好小孩看了根本沒有這樣的感覺,只是覺得大姐姐很好玩,為什麼我們大人要去幫小孩自作主張設定許多?」

A:請問大人如果不為小孩先設保護關卡的話,我們為什麼要設立兒福法?所有為了保護兒童的法律,不是都是大人想出來的嗎?我們可以一併取消掉不是嗎?因為我們沒有問過小孩要不要嘛!更甚者...關於家暴,小孩也沒有提出申訴,我們幹嘛幫小孩制定防止兒童家暴,套一句您們的想法;搞不好那小孩是自願受虐的不是嗎?純粹都是所有大人想太多了。

 

4.有人說本來不是物化,開罰才表示確定了這真的才是物化女性?

A:這說法更詭異了!比方一個搶劫犯去搶劫了,難道要等開庭宣判他有罪,才代表說他真正去搶劫了嗎?真的是謬論一大堆...

 

洛汗.jpg  

 


我懷念早期像仙境傳說製作的廣告、或是像魔獸(雖然我非常討厭它)、洛汗、RF...至少它們都有在介紹自己的遊戲內容給大家看,而非一昧譁眾取寵的拿香跟拜,今天妳殺很大沒關係,明天我露更多跟妳拼!

 

線上遊戲...在代理商常常坐視不管外掛、盜帳、也不保障玩家福利之外,可以至少給予我們一個乾淨的空間嗎?

 

可以讓我們看到廣告,我們就知道要玩什麼嗎?

 

而不是看到每個廣告,我們都以為是要玩肉彈 online 嗎?

 

當朋友問起我們在玩什麼遊戲時,我們回答:「預言啊!」


朋友也許還會說:「那是什麼的?喔..我想到了!就是那兩顆一直晃啊晃的,你就是衝著那兩顆去玩的對不對啊?嘿嘿嘿...」


我們這些玩家只有:「......」

 

因為真正遊戲的焦點已經被模糊掉了,遊戲公司為什麼要做出一支讓我們連玩什麼遊戲,都自己會覺得羞於啟齒的企劃?

 

說來說去...原來打開電視一看,我們的爸媽都心裡有數,其實我們的孩子現在都是在玩肉彈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