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C.jpeg  

我說過自己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反「潮」人士,我常常會莫名其妙的反流行,所以許多別人不會的冷門歌曲,我卻怪異的耳熟能詳。

 

像哈利波特...剛推出時,我覺得這不過是一本童書罷了,大家到底是在瘋狂什麼?但是到後來...大家都知道我愛上了哈利波特。

 

像蠟筆小新...我一開始就認定他是一個不聽管教、好色、懶惰、愚蠢的死孩子,在我年輕的時候,或者說我還沒意識到自己不會有小孩以前,我曾經幻想過;如果我的孩子像小新一樣,我應該會忍不住動手掐死他。

 

當時我是非常鄙視蠟筆小新這漫畫人物的,與其說我是因為蠟筆小新才喜歡上臼井儀人,倒不如說我是看他筆下,比較不紅的作品-不良百貨公司而喜歡上他,裡面有些橋段,真的讓人看了覺得噴飯。

 

看完了不良百貨公司,再來看小新,我發現蠟筆小新其實不乏勸人規過向善的篇章,常常有些不良少年或毒販,跟小新在一起,卻改過自新的例子。

 

臼井儀人喜歡用反諷的手法來暗喻一些社會的亂象,而我也開始一本一本的接著買,他畫蠟筆小新也常喜歡用一些劇場、童話、神話的方式去套入,如果說三毛是沙漠裡的流浪詩人,那我想臼井儀人絕對就是隱於大市的都會「藝」人。

 

只是一個死於無法遁逃的自殺情結、一個意外死於登山,可是一樣都是巨星的殞落。

 

我其實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方式來表達我對臼井儀人老師的哀傷,他帶給了我十幾年的歡笑,每一年的每一年,我在逛7-11時,常會習慣性的看書報架上有沒有出新的蠟筆小新?我想很多小新迷都跟我有過同樣的心情與動作。

 

這個永遠長不大的動感幼稚園生,這個愛著娜娜子的早熟色小孩,我總是一直幻想著他跟小愛在一起的結局是最美好的,因為在他的世界中,只有小愛懂得欣賞他的與眾不同,這裡其實有著非常微妙的氛圍,我們常常自認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也許特別孤癖、可能脾氣非常差、似乎有潔癖...可是全世界沒有人了解我們,小新在故事中...他就是一個沒有人了解他的幽默的小男孩,只有小愛會將他的一切「特」點視為優點。

 

49集才剛推出...雖然我必須說這是一集我看過最難看的小新,頁數超少、不好看的故事又佔了太大的篇幅,而且還是初章而已!

 

49af759598771.jpg  

 

可是...臼井儀人老師,說好的續集呢?你總要給我們一個故事完整的結尾不是嗎?我真的再也等不到50集的蠟筆小新了嗎?我從十幾歲的青春年少,看到三十幾歲的歷經滄桑,不會再上演了嗎?我以後的幾十年,我到便利商店買杯奶茶時,我再也不用搜尋有沒有新的蠟筆小新上市了嗎?小新永遠長不大了嗎?這個每個六、七年級生一起熱愛、一起等待的小男孩,就跟隨著你到天國了嗎?

 

好像一群孩子,在廣場上做遊戲,大家才剛弄清楚遊戲規則,才剛明白遊戲的好玩之處,並且剛找好自己的那一伙,其中一人卻不聲不響的半局而退了,我怎能不愕然得手足無措,甚至覺得被什麼人騙了一場似的憤怒!滿場的孩子仍在遊戲,屬於我的遊伴卻不見了!

 

我們的三毛、我們的張雨生、我們的張國榮、我們的梅豔芳、我們的沈殿霞、我們的文英、我們的臼井儀人...都謝謝你們這一些人,活著的時候為我們製造許多讓人歡樂的笑話,去世的時候締造了不朽的神話。

 

項羽跟心愛的烏騅終告成訣,曾經名花傾國兩相歡的太真妃,撒手處也剩下定情時的金鈿盒,也許人生真的如夢,可憐還在遲夢中的我,悲慟著已經早醒的你們。

 

臼井儀人老師死了,也等於這個五歲小童的亡故,為臼井儀人老師默哀,為六、七年級共同的回憶-蠟筆小新默哀。

 

老師一路好走,小新在天國請記得永遠想念你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