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園.jpg


我其實有在想一件事,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當中,你一定曾經視某人是你生命中會幫助你的貴人,又或是某個地方,會是支持你重新站起來的福地,就像動物園之於我,我可以說是最愛去動物園的大人了,每當我心情不好或覺得沮喪時,我就很愛去動物園。

 

為什麼呢?因為當我看到可愛的動物時,我的心中會油然而生出一種母愛,覺得:「天啊!這隻羊咩咩怎麼會可愛到無可救藥的境界呢?」當然我說的母愛,可不代表我是牠的母親,牠畢竟只是一隻羊,我是一個男人,我又沒有子宮,如果我的膀胱跟女性的子宮有一樣孕婦胎兒的功能的話,那我的膀胱應該也會隨時被這隻小羊給塞到爆炸,何況女性有羊水來保護胎兒,牠住在我的膀胱裡的話,難道要我用尿水來圍繞保護牠嗎?

 

以前的男朋友,我通常把他們劃分在「東區型男」,他們比較喜歡去京華城或微風廣場逛服飾店,而我自己是把自己定位在「知性居家男孩」,我深深的知道如果不是因為當時喜歡我,他們是不可能陪我到動物園或故宮這些地方的,不過故宮也非常好玩不是嗎?當你看到一件幾百年前的瓷器時,你就會開始揣想幾百年前它的製作者是如何的把它設計並製作出來讓它流傳千古。

 

以前的男朋友陪我逛動物園,他們通常都會掩著鼻子,想當然爾...因為有很多便便的味道嘛!不過我們又怎能跟動物對話說:「你們好,我們今天真的是撥空要來看你們了,麻煩你們今天全部都給我便秘一天,給我點面子,全部都不要大便。」

 

這真的是強動物所難嘛,他們之所以跟長大以後的人類有所不同,就是牠們生活得非常自在,高興拉屎就拉屎,高興睡覺的話,連正眼都不屑瞧你一眼的。

 

雖然我一向非常討厭臭味,但是我對這方面卻看得很開,因為我自己知道自己來到什麼樣的場所,何況逛動物園帶給我最大的精神寄託,就是當我氣餒時,我看到牠們會想到:「牠們可能一生下來就在這裡生長到死去,完全都沒有其他的空間,而我就算再怎麼被擊敗,我的人生至少還有很多的選擇權在我身上。」

 

不過其實跟男朋友逛動物園,有時是件蠻累人的事,有一次一個業餘雜誌模特兒跟我一起去時,我們看到一隻狐狸形單影隻的被關在一座櫥窗內,牠就是不停的繞著一堆石塊轉圓圈奔跑,我跟我男朋友兩個人也極度無聊,居然在那裡觀察牠在那裡轉圈轉了50幾圈,我的「東區型男」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牠現在在做什麼?」我整個人愣了一下,我心中也想著:「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呢?你到底是把我當探索頻道的主持人,還是把我當成經過千年修煉成人形,可以知道牠心事的狐狸精?你以為我是靠著狐媚手段才把你勾引到手的嗎?明明是你來追我的不是嗎?」

 

我冷靜的想想,然後回答他:「牠可能在減肥吧。」他「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我覺得最讓我困擾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很多人都覺得我說話很無厘頭,但是再怎麼樣,我也只是說話很無厘頭的人而已,請不要放太多期待在我身上,要我隨時想出好笑的話來回應你們,我也曾經主持同志網聚,碰到訪問某個網友,他卻害羞到什麼都不肯說的地步,讓我只能靠著事前做的功課,直接幫他介紹完,當總召說下次還要我當主持人時,我問還有沒有那個愛害羞的男生參與?他說可能會,我很慎重的跟他說:「那我決定還是退出演藝圈好了。」

 

我的「東區型男」因為耐不住熱,跑去買飲料,我心中得意的在想:「唉...型男就是型男,再怎樣都比我這個知性男孩嬌生慣養的。」當然我並不會說出來破壞我們好像貌合神離的鶼鰈情深。

 

我獨自一個人看著象龜,我在想著:「200多公斤的體重欸,幾乎可以算是當時的四個我加起來的重量了。」

 

但是象龜也許是因為身體太肥胖的關係,因為象龜不會跑,所以關住牠的僅有空隙極大的木製護欄。

 

我在心中沉思:「你這樣下去怎麼行呢?你沒有看到人家明明體態輕盈的狐狸都為了維持身材,拼命在健身跑步嗎?那你怎麼能怠惰在這裡,任由自己這樣一直發胖下去?你不知道太胖會有什麼高血壓等困擾嗎?那你要怎麼活到100多年呢?如果你沒有活到那個年歲,你不是愧對了你旁邊的介紹板嗎?」

 

於是多管閒事的我,我決定助牠一臂之力,我把手伸進木欄裡,奮力的推著牠的龜殼,希望牠能因為我的熱情跟義舉,起來伸展一下手腳也好,運動這種行為是須要養成才能變成習慣的,不要把龜頭跟手腳老是跟我縮在裡面,這樣遊客看了也會覺得很乏味,不過牠200多公斤的體重,顯然不是我纖細的手可以推動的,牠真的讓自己過得太享受了!

 

而東區型男這時候回來了,他大吃一驚的問我:「你在做什麼?」我轉頭瞄了他一眼,覺得這個人的問題真無聊,不過我還是非常客氣的回答他:「我在催促牠做點運動,不要老是縮在那裡不動。」他開始劈頭痛罵:「你不知道牠上面可能會有很多細菌嗎?你怎麼那麼白痴呢?」你們聽聽看...他是把我當成飯前都不洗手的髒小孩嗎?

 

我們兩個手牽著手,走在往非洲區的大道上,我有沒有告訴你們;我其實很愛跟別人擁抱跟牽手的感覺?那是一種好像感情零距離的寄託,好像不管有多大的怨懟,只要經過擁抱,一笑就能泯恩仇一樣,我們並不怕外人異樣的眼光,同志如果不敢先面對自己,我們永遠沒辦法要求別人承認我們的存在,他們覺得噁心想吐又怎樣呢?沒看到我旁邊是美少年嗎?覺得噁心的人,麻煩你們自己去撒泡尿照照鏡子,自己是長什麼德性再來說噁心吧,否則你以為像我這樣驕傲的知性男孩,會把你這種在宇宙中根本像一陀微生物說的話放在心裡嗎?不要做夢了!你沒有那麼偉大!你心裡就算討厭我們,那又如何?那麻煩你快點繼續不爽下去吧,因為我根本鳥都不會鳥你,如果有人來我面前告訴我說:「麻煩你們不要牽手好嗎?這樣讓我很想吐。」一向保守的我,鐵定拉著我的「東區型男」馬上熱吻,讓他除了吐之外還要外加下痢,這樣才能顯示出我個性中的毫不讓步跟堅持。

 

不過當我們非常親蜜的一邊微笑注視彼此,一邊走在石磚大道上時,很遠很遠的地方,忽然傳出了一陣怒吼,這是獅吼!真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聽過獅吼的感覺?但是我可以深刻的感覺到:「原來這就是萬獸之王的吼聲嗎?為什麼那麼有魄力啊?難怪許多動物聽到都會嚇到跑不動了。」

 

我說的絕對不誇張,那一聲傳來的怒吼,可以讓我感受到我旁邊的型男也跟我一樣腿軟走不動,不只走不動,是真的腿軟!

 

下一刻我們兩個相視大笑,都覺得:「天啊!好好笑喔!因為我知道他從我的手掌也一定感覺到了我腿軟,嚇到走不動的感覺。」

 

不過等到了我們要去報復時,那隻獅子卻很窩囊的躲進洞裡,再也不出來了,不管我在旁邊如何自顧自的發出「吼~」的聲音挑釁牠,牠就是不為所動,我的型男告訴我:「這招行不通,你扮母獅子挑逗牠吧!」我聽了覺得應該有理,馬上搔首弄姿還眨著我號稱可以空接隱形眼鏡的大眼睛對牠示愛,那天不是假日,遊客非常少,否則我的一些性感姿態應該會被拍入鏡吧?不過他們怎麼懂我是為了大家爭取獅子的一吼在努力的搏命演出呢?

 

因為獅子可能不是同性戀,所以他還是不為所動的趴在那裡,我們眼見方式無法奏效後,我們便無奈的手牽著手去看大象,大象也是我非常愛看的動物之一,因為不是很多老國片泰國的巫師總會召出大象來騎乘施法嗎?我總是會幻想我也能召出一隻飛象什麼的,結果天不從人願,當我們去到大象區的時候,靠我們最近的一隻根本是懶洋洋的背對著我們的,其他的也許太熱,都窩在樹下,看著那麼多灰色的龐然大物聚集在一起,真是讓人感到震撼無比!

 

不過我們不死心,既然牠背對著我們,我們就手拉著手飛奔到另一端,不過牠非常不買帳的看我們飛奔到另一端後,牠再度轉動牠那肥胖的身軀還是背對著我們。

 

我當時在心中吶喊著:「到底是怎麼了?你是害羞還是怎樣嗎?我們大老遠跑來這裡,可不是要看你的髒屁股啊!你以為你的屁股很好看嗎?除了泥漿之外還有什麼?要比屁股的話,我的翹臀應該比你更有實力去搏版面吧?拜託快點轉到正面讓我們拍一張吧!」

 

我們不放棄的又奔到了另一端,總算讓型男拍到一張牠用長鼻子正在吸水的照片了,不過各位看倌...更驚人的事發生了!

 

這隻完全不甩我的大象,居然在吸完水後,正面朝向我,我以為牠是被我釋放的友情感動了,我很開心的跟他揮手,沒想到牠居然「唰~」的一聲,用牠那特長的長鼻跟特大號的鼻孔噴了我一身的臭水!

 

我的型男轉眼看我變成落湯雞,笑到全身癱軟無力,好臭!真的好臭!

 

這就是付出友誼換來的代價嗎?我是在跟你示好,你看不出來嗎?

 

這下我真的生氣了!我一定要報復你!你們知道動物園周邊都會有攤販賣一些小玩具,比方泡泡機或水槍什麼的,我們央求了售票員好久,跑出去買了一隻特大號水槍,我跑到廁所裝滿了水,然後又跑到非洲區,看牠還在那裡忝不知恥的繼續用髒屁股示人,我就用著特大水槍拼命的射牠的屁眼,我希望讓牠的屁眼覺得很癢,但是牠沒有手又抓不到,鼻子又伸不到後面來,我一定要讓你好好體會這種「搔不到癢處」的痛苦,但是在牠還未有反應前,馬上出現了管理員制止我們,他問我們為什麼要攻擊大象?我心中很納悶:「拜託!你們平時一定都用催眠針在攻擊牠吧?為什麼我用水槍而已,卻說我在攻擊牠呢?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事呢?」

 

我就憤憤不平的告訴他,說大象用鼻子攻擊我,害我這個知性男孩全身臭哄哄,我也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大象的鼻子裡那麼臭。

 

管理員聽了一大笑,他說:「天啊!這種機會真的很難得遇上,真的很好笑!」

 

先生,拜託你提出一個解決方法來吧?我不能這樣白白被噴了一身臭水而無動於衷啊!

 

管理員覺得我很孩子氣吧?所以他笑完就走了,我於是開始拿著水槍朝牠的大耳朵進攻,我的東區型男問我:「你這次射牠耳朵幹嘛?」

 

我非常一本正經的告訴他:「我要讓牠的耳朵浸水得中耳炎!」

 

他又再次哈哈大笑起來。

 

不過不管如何.....我真的要告訴你們;動物園真的還是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除了可以學習到許多知識,還能放鬆自己的心情,好好的體會一下自己當人類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