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的禮物.jpg


我記得我最糗事發生在專三,很丟臉喔,當時都18了唷..

 

有次從台南坐校車回高雄,到了高雄後改搭公車,夏天下午的公車像座蒸籠,整座高雄在這種溫度的燒烤下,變得爛熟而沒有生氣。車上除我,僅有的3~4名阿桑都沉沉睡去。

 

公車在城市的甬道裡彎來繞去,到站之後我還要走半小時去牽車,這時候我居然覺得自己的尿意一下湧上,頻頻催逼,而且是非常緊急!不解套不行的那種..

 

我呆呆坐在椅子上,心急如焚!我想著該怎麼辦呢?如果下車找廁所,下班車又要20分鐘,真討厭大熱天裡還要站著等20分鐘,可是我已經快尿出來啦!

 

我的兩隻大腿,為了把底迪夾緊以防水份過多而外漏不停在磨蹭。而左後方的阿桑好奇的看著我的動作,她八成以為我很淫蕩,見人就把大腿打開吧?

 

她卻不知道我整個身體在那裡扭來扭去是在跟人類極限抗戰啊!!

 

我決定不理她,我下了一個破釜沈舟的決定:「不管如何,我要衝下車了,我要尿尿,我不行了!」

 

我小心的拿起皮夾一看,一瞬間..我臉頰上的血液可能都往下倒流,幾乎昏厥...

 

原來我今天上車時買了根大亨堡,我現在皮夾剩5塊錢。自認一向聰明的我現在無計可施,我一邊謹防尿液外漏,一邊咒罵那根又粗又長的大亨堡!

 

我的汗水從額頭潸潸滑下,我在想如果我的尿液能化成汗液從臉排出就好了..

 

我的身體像章魚一樣不停在伸張搖擺,腦袋一直在策劃該怎麼逃出危機?

 

正當我絕望之際,眼睛忽然一亮!看到前面阿桑的腳旁有個塑膠袋。你們知道我要幹嘛了嗎?是的,沒猜錯!我得意了起來,心中想著總算有法子了。

 

我轉頭過去看斜後方的阿桑,她又已經睡去,我慢慢把身體壓低,然後把腳伸得長長的去勾前前那塑膠袋,我的腳在夾縫中要勾取東西,顯得異常辛苦,當我在表演這個動作時,我的膝蓋一直頂著前面阿桑的座位,她在睡夢中顯得很不安穩的一直蠕動,不過總算被我拿到手了。

 

拿到塑膠袋之後,我緩緩站了起來,司機以為我要下車,瞄了一下後視鏡,我撐著椅子,一寸一寸走到最後面,不是我不急著解放,而是情非得已,我當時已經瀕臨破關邊緣,我想我只要發個聲音、或動作大點,我可能就會全面棄守的地步吧?

 

左後的阿桑在這緊要關頭又睜開眼睛,看了看我,發出一絲微笑,讓我幾乎放聲大哭,大嘆好事多磨。南部人就是這樣!我又不認識妳,笑什麼笑?妳難道不知道我已經笑不出來了嗎?為了禮貌,勉強擠動我臉上的肌肉,露出個比哭還糟的笑,在天氣和內急的內憂外患催迫下,只要一恍神,我都覺得尿液幾乎快因為笑起來的法令紋滲了出來,即將自動引爆,屎尿齊噴了!

 

好不容易走到後面,我定定神,觀望了一陣,以防有人上車走到後面,我已經滿十八歲,失風的話,可能會以妨害風化被起訴的。

 

我拉開拉鏈,拿著塑膠袋,顫慄著解放已久的高潮..而且我要一直控制小便的力道,因為尿尿噴太急的話,射到塑膠袋會發出「啪擦啪擦」的聲音,所以我要用力憋住讓小便,變成涓涓細流的流淌著..

 

好不容易,過了一分鐘,我覺得尿完了,當下我簡直要站起來大叫:「阿母!我出運啊!我出運啊!共匪,你們打過來啊?來吧!我不怕你們了!爸..你的刮鬍刀是我摔壞的啦,怎樣?你來打我吧?」

 

我得意了好久,只覺得人生處處美好,連車窗上的鳥便便這時也變得詩情畫意起來,對我這樣浪漫的人來說;心情真的是很重要的!我真是天縱奇才。人生當中,你真的不得不去相信:有些事..是要有大智大勇才敢做的。

 

驕傲完了,問題來了,我開始苦惱:「我要怎樣解決這袋尿尿?我沒辦法裝進背包,拿著下車又會有味道,而且為什麼斯文清秀的我要拿著一袋尿在手上呢?我那麼貪吃,等等我會不會忘記又要拿起來喝?」

 

最後..我心一橫,好吧,只有這樣了!車子過了一個紅綠燈口,我探頭出去,趁著左右旁邊沒人,把那包尿往外一丟, 「啪」一聲!塑膠袋撞擊地面後四處飛濺,像開了一朵金黃鮮豔的花。

 

午後的高雄,午後的街路,我的尿液靜靜淌在路上泛著金光,它在那裡沉默的倒映著熙來攘往的車河,訴說著仲夏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