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琪莉可.jpg

 

我不知道各位撇開線上遊戲的話,喜不喜歡玩單機遊戲?如果愛單機的話,你們又是喜歡玩哪種類型的單機遊戲?


我之前在網咖服務時,曾經抨擊過我們店的男生跟客人:「男生除了魔獸跟三國之外,還有什麼?」


其實事實上也雖不中,亦不遠矣。


他們非常淫蕩的告訴我;電腦中如果裝了一個魔獸爭霸,保證像個辣妹陪你遊車河一般。


在我玩單機遊戲那個年代,我都買正版,不過並不是每個遊戲我都會買,我買遊戲也並不是看該遊戲的評價好壞去購買,會當作我選購的第一指標是該遊戲有沒有破解的指令。


像是世紀帝國...我覺得它這方面就做得很好,能夠讓我一開始就蓋奇蹟,一開始就召喚60部眼鏡蛇幫我守衛,享受各國拚命趴在我的腳下膜拜我的感覺,如果遊戲夠人性化的話,我會要求這些戰敗的國家,通通給我獻上他們當地的美少年來朝貢我,那些珍珠瑪瑙的通通不管用。


沒有帥哥?你就給我去死吧!


當時有一本遊戲雜誌叫新遊戲時代,我每期都會去買,像我這種人是有點變態的,我很愛看旅遊雜誌跟遊戲雜誌,我只要看到那些圖片跟形容,我就能幻想自己已經去玩過了。


我還記得我前年動腦部手術時,有一個男同事非常好心的要借我PS主機,這對我來說是多麼熱血的友誼啊!因為我從小可是連紅白機都沒擁有過呢!我很興奮的問他:「真的嗎?那裡面有什麼遊戲呢?」


同事回答:「什麼都有,你想到的飛機、籃球、足球、網球、賽車...全部都有。」


我很訝異的問:「咦?那有戀愛養成嗎?」

 
「什麼東西叫戀愛養成?」我的同事顯然非常困惑。

 
算了!他這種戀愛經驗貧乏的人,可能不知道什麼叫戀愛養成吧,我很耐性的解釋:「戀愛養成...就是你可能操作一個男生或女生,那你要讓他們去受教育或打工,培育他們各方面的專長,會有一些事件跳出來讓你選擇,可能你會跟別人互動,進而成為交往對象...」我滔滔不絕的告訴他戀愛養成的意義,但是這位同事劈頭就反問:「那個不是只有宅男會玩的遊戲嗎?」

 

當下我傻住了!怎麼辦?我怎麼會被說成宅男?

 

我馬上奮力反擊:「拜託!為什麼說那是宅男玩的遊戲?你不覺得那些劇情很棒嗎?那些圖那麼美!」

 

我的同事絲毫不領情的回批:「因為宅男在現實中沒有女朋友,所以在遊戲上假裝自己是帥哥,有很多選擇可以選,不就是那樣的遊戲嗎?」

 

在這些戀愛養成的遊戲中,我玩過最經典的莫過於戀愛物語(因為它畫面超可愛精緻),還有我要分享的安琪莉可.女王之路。

 

後面這遊戲是天神選上我跟一個富家千金進行女王的競爭甄選過程,其中有九位帥帥的守護聖會協助我們,如果守護聖跟你關係良好的話,他就會協助你、或是邀你出去約會,如果守護聖跟你互動不良的話,那他很可能就會幫助那位該死的千金來破壞你。

 

那到了999日的時候,天神會召見我們,如果我把我的子民照顧得非常好,我就可以當個君臨天下的女王,如果我的業績不佳,我可能就被打回凡間。

 

不過每次進行新的回合,我總是不停的跟看中眼的守護聖約會跟戀愛,我的子民要是提出什麼請求,我是絕對不會理他們的!

 

你們太活該了!誰叫天神要叫我來當你們的女王呢?我的子民們常用不同的藉口來打擾我;抱怨沒有水?那就吞口水啊!抱怨沒有綠意?那就做日光浴嘛!反彈沒有夢想?那不會不要睡覺嗎?


到底知不知道我談戀愛跟約會是很重要的事情?那些芝麻小事就不要妨礙我的心情好嗎?

 

於是我跟我的對手那位千金的國土絕對不會有長進,因為她很勤勞的建設,但是我會委託守護聖去摧毀她的建設,我們兩個就老是不定期被上一屆的女王訓話:「為什麼都沒有努力呢?」之類的話。

 

我有非常努力的約會,致力於每個回合跟不同心儀的帥哥守護聖結局。

 

選擇了戀情就不能有事業結局,也就是無法當女王,不能當女王就不能當,沒什麼了不起的,我有男人就夠了。

 

這些守護聖裡面,也有一些我認為長得很醜,我非常不屑一顧的,通常男生長髮,我就絕對不會正眼看他,個人非常討厭男生留長髮,所以長髮男就留給富家千金吧!那些都是我挑過不要的,歡迎撿二手的不嫌棄就挾去當配菜。

 


看看這張圖,就知道他們都在為我爭風吃醋呢!


他們在為我爭風吃醋嗎.jpg


我最愛的是綠的守護聖:馬歇爾,他才14歲,真的超可愛的!

馬歇爾.jpg


再來是風的守護聖:藍迪,有覺得他是小帥哥嗎?


藍迪.jpg


然後是鋼的守護聖:傑菲爾,其實他沒有特別帥,不過他一開始的脾氣非常古怪又壞,可是他是個害羞的少年,他的古怪只是為了掩飾羞澀的一面,這會讓我想看看他裡面穿什麼,啊...是觀察他不為人知的內在。


傑菲爾.jpg


最後是炎之守護聖:奧斯卡,這應該不用我說吧?看都知道他是個大帥哥!


奧斯卡.jpg


安琪莉可.女王之路聽說有出續集,不過台灣好像都沒有半點消息呢,都十幾年過去了,我只在守護聖身上當過女王,還沒有真正當過什麼統御人民有方的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